close

本來與朋友約了要騎車到集集的,結果有人提議要去日月潭環潭。


日月潭,這可是我的夢魘,話說去年八月,公司辦了日月潭騎單車活動,那時我剛開完刀,又在做放療,結果因為體力不支,只騎了三公里我就放棄了,心裡雖有不甘,但也無奈。


當朋友又提議要去時,心中有害怕的,雖然這半年多來我很認真的在騎單車,但騎的都是平面道路,日月潭環潭公路雖然才三十公里,但高低起伏,讓人不免擔心,但為了雪恥,於是跟著一夥人一起去啦。


本來打算帶上我的藍天使的,但家中二位歐巴桑也想去日月潭,算了,總該盡點孝道的,於是捨藍天使,只能帶上小紅(折疊車)一起上山奮鬥了。


為了不讓自己落後太多,在大夥準備出發前,我先一步出發,與妹妹二個一路乘風而去,來到去年的終點(三公里處)我有些擔心,但我的小紅太爭氣了,雖然踩的有點吃力,但我仍完成了第一個爬坡,看來折疊車雖小,仍不輸正規大車的。延路坡度不少,尤其是在德化社之前,我一邊享受環潭風景,一邊享受著折疊車的變速,雖然只有七段(現在一般車都在21 or 24),但對於我這種生手足夠了。


過了德化社之後,便一路下坡,我跟妹妹二人一路衝,那種迎風的快感,若非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會的。到了最後一段的爬坡,我已體力不支,再也踩不動了,於是就乾脆下來用走的,於是走一段、騎一段,就這樣,二個半小時,我終於成功挑戰環日月潭。


現在,我也可以驕傲的說,日月潭,我終於成功征服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