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初二晚上開始,天氣就變得又濕又冷的,一直到今天,總算看到了陽光露臉。


這個年假雖然長達九天,但這幾天基本上只做三件事:吃飯、看電視跟睡覺。


大年初一,依慣例我們會選定一個景點,二家人出門去踏踏青,無奈,家裡二個孕婦,再加上媽媽前一天機車沒牽好,結果壓傷了自己,所以去廟裡拜完後,就只好回家,妹妹想學打麻將,於是姪子陪著教她,我只好約了朋友騎車去田尾晃晃,美好的年初一就這麼過了。


年初二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妹妹看姐姐一家回來的時間還早,於是二個人先跑去爬山,等爬完山回家,我這個沒出嫁的女兒就要當廚娘了。有時想想,當人家媳婦的雖然怕過年,但總還是有個年初二可以回家做客人,但我這個當女兒的真歹命,從除夕就開始幫忙,竟然年初二還要下廚。


年初三,之前就與妹妹說好要去日月潭騎單車。一早醒來,發現雖然雨停了,但天氣真的很不好,雖然如此,我跟妹妹還有二個姪子還是準備妥當前往日月潭。沿路沒什麼車子,心想,也許天氣不好大家都不敢出門,這樣騎車正好,誰知到了日月潭,停車場早已是滿滿的車子了,應該是前一天就來過夜的。停好車,將單車卸下後,開始飄起細雨,我們先到遊客中心,雨勢越來越大,只好等了,等到快九點,雨停了,於是決定還是騎,只是才騎了1.5公里,又開始下起雨,再加上來往車子不少,看看也只好放棄了,收起單車打道回府了。


年初四,媽媽本來說想去北港拜拜的,只是整天雨也沒停過,又濕又冷的天氣讓人連出門都不想,於是過了一半的年假,竟然哪兒也沒去成。


年初五,依往例我們會去參加妹妹福智園區的活動,雖然天氣還是很冷,但雨總算停了。只是天氣一冷,老人家總是受不了,所以呢,這一天的活動又取消了,難得堂嫂今年留在鄉下這麼多天,就是為了要跟我們去看看福智的園遊會,結果還是沒去成。既然不去,剛好台北的同學要去台南找另一個同學,想想也沒事,就去走走好了。只是去到了台南,也是烤肉、聊天、吃吃喝喝,因為想到出門就是塞車,大家也都懶了。等到高速公路高層載管制過了,跟同學道再見,載著滿袋的芭樂回家,算是今天的收獲吧。


年初六,早上想去爬山的,醒來卻是聽到外面下雨聲,算了,繼續睡好了。只是繼續睡沒多久,竟然聽到垃圾車的聲音,這麼早就來收垃圾。後院已經堆積了不少垃圾了,怕媽媽一個人拿不動,趕緊起床幫忙倒垃圾。中午跟同學吃飯,吃完回家後竟然想睡覺。我已經很久假日在家都不需要睡午覺了,追究原因,應該是這幾天都沒怎麼運動,導致精神變差,睡再多都不夠,只好祈求老天爺幫幫忙,天氣趕快放晴吧,不然每天吃飽睡、睡飽吃,體重已經開始不聽話往上竄了。


年初七,早上醒來沒聽到雨聲,開門探頭看一下天空,雖然還有少許的雲,但這是晴朗的雲,當然得把握這難得的好天氣,爬山去。其實今天去的有點晚了,本來想說停車場已經滿了,誰知才三、五部車,爬山的人好少,也許是天氣還太冷,所以不敢太早出門吧!到山上,整片霧濛濛的,完全看不到山下景色,但那種在雲端上的感覺,還挺美的!


回到家,太陽出來了,趕緊把這幾天怎麼曬都曬不乾的衣服拿出來曬曬太陽,不然家裡掛滿了衣服,都快長霉了。


眼看年假就要結束了,心裡好愁悵,這幾天唯一的收獲,就是肥肉似乎又多了一圈,看來收心操是不用了,但減肥操要多多努力了。



這是年初二上山時,路邊開得燦爛的杜鵑花....




清水岩寺的茶花...很漂亮,這也是年初二那天拍的..只是今天再去看時,因為下雨的關係..已七零八落..


突然想到李清照的「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廉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今早在山上拍的...有騰雲駕霧的感覺..




今天下山時在路邊拍的...跟第一張是同一個景點..只是被雨肆虐後..花瓣已快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