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的最後一件事:蒸蘿蔔糕。不過,因為我要上班,所以堂嫂很早就回來幫忙。


我是那種有蘿蔔糕就可以過整個年的人,晚上回到家吃過飯了,突然想到蘿蔔糕已蒸好了,但怎麼晚餐沒看到,於是問媽媽,晚上為什麼沒煎蘿蔔糕?在客廳的所有人全笑了,原來是媽媽早料到我會問,看來我愛吃蘿蔔糕的程度早已讓家人深刻的留在心中了。


今年過年其實還滿輕鬆的,因為一直上班的除夕的前一天,所以都是媽媽先準備好了,等到除夕的這一天,我們只剩下貼春聯了。


每年貼春聯,姪子們都會來幫忙,三個大男生爬上爬下的,而我跟弟妹只負責黏漿糊跟貼大家恭喜。


等大部份的春聯都貼好了,弟妹問我房間門要貼什麼?我呢,就愛錢囉,當然要貼跟錢有關的,但妹妹寫的春聯又沒錢、也沒財,於是弟妹就幫我貼了個「滿」字,大家一定以為「滿」字不是都貼在米甕上,哪有人貼房門的,但可愛的弟妹幫我放滿了金元寶,就是希望「錢滿滿」,這個我喜歡,希望真的錢滿滿,哈哈哈!



 



今天一早在鍋子裡煎的蘿蔔糕...我的早餐..


 




弟妹在我房門口貼的春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