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拿到裝訂好的前三章論文時,心中著時感動萬分,這是自己這半年多來努力的成果,這是平均每天花二個鐘頭、每週跟老師討論、一字一句慢慢翻譯英文所寫出來的,雖然對內容還不是很滿意,但何妨,至少我很努力....


這半年來,寫論文、讀書,當發現自己得乳癌時,學期都已過了2/3,休學嗎?心有不甘,暑假再開刀?醫師不准,於是在老師、同學的幫忙下,我進了醫院開刀,開刀前有些課先結束、有些課等出院再交報告、考試,論文更在指導教授的幫忙下逐一完成,終於,在治療的過程中,將課業一一完成,這份論文更得來不易,以為下學期要重休了,但老天畢竟還為我留了一扇窗,讓我可以安心養病,也讓我可以從容渡過這一切。


也許我錯過了什麼,但現在都沒關係了--工作,平淡就好,不再想在工作上大放異彩了,利益相爭、權利鬥爭,都讓別人去吧,我只要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即可,即使只是做個小職員,也無妨;功課,能及格就好,不想再爭第一名了,只要盡力,自己有學習的機會就好;從此功名利祿,於我如浮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