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自己會不會擔心復發?其實嘴巴上說不擔心,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的,尤其是每到定期的追蹤檢查時。忘了哪個同學説的,每次去聽追縱檢查的報告,就像去聽判決,有罪、無罪都在那個瞬間決定。


最近跟同學聊天時,多少都會談到復發的問題,一個小毛病都會讓自己緊張半天,突然想到今年元月時,自己不是也如此嗎?


話說元月的某個早晨醒來,覺得自己的腰部有些酸痛,起初並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沒睡好,但一連幾天都是同樣的狀況。剛好到了追蹤檢查的日子,誰知核醫檢查完,檢查的人員竟跟我確認我口袋內有沒有銅幣?當時我沒多問,但越想越不對,那個位置不就是我每天早上醒來會酸痛的位置嗎?疼痛越來越嚴重,痛到我根本沒辦法翻身,想起床還要借助雙手的力量,只是神奇的是,起床動一動後,疼痛就減緩了。


上網查了骨癌的資料,嚇出我一身冷汗,有些症狀竟然這麼像,譬如說晚上比白天疼痛,難不成是移轉了?一個禮拜以後聽報告時,心裡的緊張真的不知怎麼形容,還好醫生的回覆是一切正常。我頓時鬆了口氣,但又開始懷疑了,那疼痛又是為了什麼?難不成是腎臟出了問題?而每天早上起床對我來說已經是一件痛苦的事,因為我必須先忍住劇烈的疼痛才能起身,最後想想不對,還是去找家庭醫師看看。


醫師聽完我的症狀後,她懷疑會不會是僵直性脊椎炎,便安排我做檢查,一樣要等一週後看報告。朋友、同事紛紛打電話問我檢查結果,我告知醫師的懷疑,但結果要等一週後,大家聽到僵直性脊椎炎都替我緊張,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嚴重性,心裡想:不會吧!老天爺這麼愛開我玩笑嗎?


去檢查完的第三天,我幾乎是痛醒的,起床後症狀也沒減輕,而且有越加嚴重的現象,我突然恍然大悟,趕快跟公司請假跑去看骨科做復建,就這樣,做完六次復建後,我的腰痛好了,回醫院去看報告時,醫生告訴我,檢查結果正常,腎臟也沒事。哈哈,我懂了,原來為了論文,我那一個多月來每天都坐在電腦前面,讓原本脊椎就不太好的我算是舊疾復發,瞧自己嚇的,連朋友都替我捏了一把冷汗。


之前聽一個醫生關於癌症治療的演講,他說,很多患者不是因為疾病死亡,而是被癌症嚇死的,看來真的是這樣,人嚇人嚇死人,自己也會被自己嚇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