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抗癌同學會的同學們聊天,聊著聊著總會聊到不知的未來。


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復發跟移轉。


面對每次的追蹤檢查,大家總會互相鼓勵、互相祈禱,希望上天多眷顧我們,讓我們能多點時間,說實話,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的明天到底會如何,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甚至還沒見過面就走了,除了感傷,似乎也只剩感傷了。


其實這一年來,我都是想辦法讓自己快樂的過,雖然似乎變得更容易感動,一則新聞就可以讓我流淚,但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為賦新辭強說愁,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想太多。


前幾天一個多年未聯絡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她離婚了,似乎有點走不出離婚的處境中,她說她覺得對不起她的父母親。我告訴她,如果她覺得離婚這件事對不起她的父母,那麼,她就更應該好好過日子,讓父母知道離婚不是對錯問題,只是緣份盡了,自己一個人反而過的更快樂,讓父母不要再擔心。


突然發現,我是幸運的,我走出了生病的陰霾,雖然母親還是擔心我的未來,怕我老了沒人照顧,但至少我讓她看到了我的快樂、健康。


生命有太多的未知了,任誰都無法確切掌握,但至少我們可以把握當下,幸福、快樂的過日子,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