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自己一個人在家,想到之前買了一罐義大利麵醬一直還未開封,那就來煮義大利麵吧。於是去超市買了義大利麵條、蘑菇等食材,準備回家大顯身手。


其實我沒煮過義大利麵,但憑著我超愛看電視上的美食節目,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現在應該是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哈哈…),憑著印象做應該沒問題吧,反正自己要吃的,大不了全倒了餵豬唄!


於是燒水煮麵,煮著煮著竟然沒了瓦斯,這我好像已經不只一次發生這種事了,唉,只能趕快打電話叫瓦斯,為了怕麵浸在水中會糊掉,於是只得轉移陣地,將鍋子拿到客廳,用泡茶的小瓦斯爐再繼續煮。


等到麵快熟了送瓦斯的才來,換了瓦斯桶才知道瓦斯又漲價了,一桶竟然要新台幣八百元,唉,真是物價飛揚的年代。


其實除了鹹一點外(應該是醬放太多了),還不錯吃呢,ㄟ下次應該可以試試白醬。


不過因為媽媽並不捧場這種非中國式的食物,所以又要等她下次不在家的時候才能再大顯身手了。

arrow
arrow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