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海角七號沒?」「海角七號真的好看..」,近二個月來,這些話不斷的充斥在我的耳邊,不管是朋友間的閒聊,或是電視、新聞,到處充斥著「海角七號」,這讓不常進電影院看國片的我,總要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免得被說跟不上時代的潮流。


看完後,說實話,真的有很深的感動。導演用詼諧逗趣的方式去呈現出人跟人之間很細緻的感情,整個故事並沒有刻意強調大道理,卻在人跟人的互動間傳達著感動。尤其飾演代表主席馬如龍的幾段話:「我很想放火把恆春全燒了,然後叫所有年輕人回來重新建設」、「這片海這麼漂亮,可是恆春人自己卻無法欣賞」,而跟恆春一樣年輕人大都不願留下來的小鄉鎮卻比比皆是,這就想到羅大佑的一首歌:鹿港小鎮,台北不是我的家,但現實確讓越來越多的人離開家鄉。


台灣有很多的情感,人與人之間的、人與景之間的,或人與物之間的,但我們已很久沒有這種感動了,有時候都會覺得台灣()過於悲情,往往用悲情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卻忽略了世界的色彩是心情。


我以前不喜歡看國片,因為那些叫好卻不叫座的國片都有一個共同點,很悶、節奏緩慢、悲情,我是個急性子的人,看這種溫吞的片子,往往過半就睡著了,並不是我不支持國片,而是我無法在享受之餘還要花很多的思想去思考那很深很深的意境,但「海角七號」卻是用了最簡單的角色、最簡單的言語,讓每一句話都深入心中,讓每個想表達的意境都簡單呈現,難怪每個看過的人都要說:真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