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四日應阿琦的邀約,參加了抗癌同學會的聚餐。他特地選了苗栗「牛奶的故鄉」,讓大家在吃飯之餘也可以去散散步。因為沒去過,所以出發前跟弟弟借了導航,結果導航上竟然找不到,只好憑著阿琦告知的走法出發了。


到了苗栗,可能太心急了,第一個交流道就下錯,應該從台13甲 下去,結果看到台13就下了交流道,導航一直指引我往山裡開,越想越不對,只好打電話給阿琦,重新再上快速道路從台13甲 下。開了一段路後看到「牛奶的故鄉」的指示牌,卻又提早一個路口轉彎,當然又是找不到,只好再度打電話求救,好不容易找到了目的地,已經比約定的時間晚了幾分鐘,心裡想著真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結果才發現阿琦他們根本還沒到。


等他們的同時,我先去賣場及牧場走走,這裡並不大(也許很大,但我沒走完),賣場裡的東西也不多,走著走著天氣有點變化,快1點了,阿琦他們一行人才到來,還好我出發前有先吃了一些水果,否則等到這時一定餓翻了。


參加的人除了小化全是熟面孔,阿琦不用說,已經很熟了,班長跟CJ嘛,上次去鹿港見過,小玲是上次一起去集集玩的,晴天則是去台北參加活動時見過的。小化最捧場了,連兄弟三家人都到了,雖然同學參加的人不多,但多了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就顯得熱鬧許多。


那天吃的主餐是牛奶火鍋,當那鍋雪白的牛奶端出來時,大家都說沒吃過耶,不知道好不好吃,將所有火鍋料、蔬菜全丟進鍋內,在等火鍋滾的同時,還有許多好菜陸續上桌,大家邊吃邊聊,只是別問我那天到底聊了些什麼?我是那種有食物就會忘了其他事的人(除非東西太難吃了)。牛奶鍋說真的很不錯,回家後我一直建議媽媽今年過年我們也來弄個牛奶火鍋好了。


吃得太撑了當然得去走走。小化因為小孩在吃過飯後可能太興奮了,一群小朋友打打鬧鬧的,結果吐了一地,只好先離開,晴天不想去就在餐廳裡休息,剩下我們幾個就沿著階梯往上走,走到涼亭時卻不見班長,原來他老人家只走一小段就溜了,看來他才是「泰山的體格、阿婆的身體」。我們也沒繞很遠,只走一小段就回到餐廳休息,在賣場買了一些吃的,就這樣又在餐廳裡吃吃喝喝天南地北的聊天。一直到4點多,天色越來越不好,大家才離開準備回家。


本來很害怕一月四日是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高速公路不知道會不會大塞車,結果還好,去的時候只有在台中小塞一下,回來時就一路順暢(南下比較不塞)


這樣的聚會其實很快樂,不用想太多,可以天南地北,還有人很會講笑話(雖然我忘了有什麼笑話,但我記得我是一直開懷大笑的),當然,班長還說要送書,唉,都忘了這件事了。


另外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沒照片,我的相機被外甥女借走,所以我沒帶相機去,但我們還是有拍一些相片的,總要證明我們來過啊,只是有帶相機的同學們,記得把相片寄給我ㄛ


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再辦活動,雖然我很想辦一個單車之旅,但同學的意願好像很低(去年曾在家族裡徵求騎單車到集集的,但沒人理我),不過沒關係,我們找一天去日月潭好了,不一定要騎單車,日月潭都是出租摩托車的,這樣應該會有人願意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