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哭!


從事HR工作十年了,縱使這中間我也努力取得了HR相關的碩士文憑,但我仍不斷的質疑,我真的適合走HR的工作嗎?


這些年來,不管是公司歇業、單位縮編,或是淘汰不適任人員,裁減人員似乎是所有HR人員所面臨的課題,尤其在景氣不好的現在。面對的不只是一個員工,而是一個家庭,說真的,我狠不下心來,但公司的政策卻讓人不得不為之。最後我總要想盡辦法說服自己,為了公司的永續生存,為了更多的員工、更多的家庭,這些不得不的作法也就顯得不那麼令人厭惡。


最近又為了一個不適任的屬下,我陷入了兩難。每天都說服自己他真的不適合這個工作,卻又每天想給他保留這份工作,結果弄得自己每天被老闆罵,心力交瘁下,我不得不做出裁減他的決定。


現在工作真的不好找,以他沒什麼一技之長,又幾乎手無縛雞之力,我真的不知道他能做些什麼?又他願意做些什麼?跟另一名同事只能透過關係看能不能幫他找到工作了,願老天幫幫他!


面對這種社會,真的很讓人洩氣,我們都想要保有一份工作,有時卻不見得做得到,很多企業都必須汰換不適任的人,而那些被汰換的人呢?社會能怎麼幫他們?而他們又能怎麼幫自己?


我突然很慶幸自己是幸運的,這麼多年下來,雖然沒有練就通天本領,但也讓自己累積了一些經驗,雖稱不上多麼專業,但夠我過著尚可的日子,我也想過,如果有一天沒工作了怎麼辦?妹妹說我可以去擺麵攤。也許吧!也許去擺麵攤,也許去做流動咖啡館,總之,這樣的環境,真的要多練就其他本領的。所謂自助然後人助、天助,自己都無法幫自己了,還能祈求什麼?


加油吧!雖然很讓人洩氣,但明天太陽依舊升起,世界末日還未到來,生活總是要過下去,加油吧!祝福每一個我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