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探埤頭鄉的木棉花道,天剛濛濛亮,就帶著我的小藍天使,起程出發去探險了。雖然那段路我從沒騎單車去過,但因為以前下班後為了趕上課,所以我還蠻常在那段路上飆車的,只是從沒注意過路上的木棉花。


沿著高速公路旁的道路來到埤頭交流道的北入口,從河道左側的入口轉入,沿著河道一路往西。之前騎往二水時是沿著「莿仔埤圳」往東,而這次沿著不同的溪流往西走,打算騎到與溪湖交界的鹿島橋後再走台十九回家。


這條道路平常沙石車、大貨車很多,可能一大早的,連機車都沒幾輛,沿路的木棉花盛開,連路上都掉了一地,騎著車過了高速公路涵洞後,那木棉花開的更漂亮了。


突然發現對岸的道路似乎也很不錯,濃蔭的樹木,雖然今天因為有霧,看不到太陽露臉,但微風徐徐,似乎是個騎單車的好地方。果然,是有三三兩兩的騎車者,雖然看去都是老人家。


於是騎到有橋的地方時,便決定改變路程,改繞到對岸騎回家。


這才發現這裡是重新整修過的東螺溪自行車道。雖然在網路上知道有這條車道,最近幾年也一直有人在探訪舊濁水溪,但我一直沒弄清楚過,原來我的故鄉、原來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東螺溪、就是舊濁水溪。


東螺溪兩岸一側是種滿了木棉花,一側則是綠意盎然的樹木,也許太早了,雖然偶遇出來運動的老人家,但騎車者真的不多。不過這是一個新的騎車路線,下次約朋友一路騎到漢寶看看,這樣我的小藍天使就可說是跟著我上山下海囉。


唯二的缺點是,東螺溪整治似乎未完善,溪河內滿是垃圾、雜草,味道亦不好;再來是沿途並沒有賣吃的,我的肚子早在唱空城計了,這時好後悔早上沒帶包餅乾出來。


回程時轉進明道大學旁的小路,想抄捷徑到溪州吃個早餐,結果原來我知道的道路在拓寬,封閉不能走,只好繞鄉間小路走,只是不是柏油路的田間碎石路,震得我雙手快麻了。雖然是沒走過的路,但我知道田間小路最終一定接到大馬路,果不其然,沒多久就到了台一縣。轉進鎮上買了早餐後,回家祭五臟廟囉。







霧中的木棉花..增添了幾分的氣質..



掉落一地的木棉花



想像不到這段路其實平常有很多的沙石車跟大貨車的...



東螺溪自行車廊



東螺溪自行車道上蒼鬱的樹木林立..



明道大學..沒錯..就在這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誰看過學校旁邊竟然沒有早餐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