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金桔今年長的特別多,比我高的金桔樹上結實累累,之前感冒時總是直接從樹上採摘新鮮的金桔沖鹽水喝,效果還不錯。


昨天颱風來襲,大風吹的外面的樹搖搖晃晃的,從窗子望去,發現已掉了一地的金桔。傍晚,趁著風勢變小,也無下雨的情況下,趕緊拿了鍋子跟剪刀,將半熟的金桔採下,採了一鍋,卻覺得樹上的果實似乎也沒減少。


採下來的金桔當然就拿來做金桔醬了。只是以前學的已經太久記不得了,不過沒關係,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只需打上金桔醬製作搜尋,便有很多的製作方法可供選擇。


我選了最簡單的方式開始自製我的金桔醬了。


 


 


 



   將已洗淨晾乾的金桔用刀子全劃上一刀



 





再將金桔及砂糖放入鍋中翻炒,原本是要一斤金桔加一斤糖的,但我怕太甜了,於是將糖減半,並且再加入些許冰糖



 




就這樣不斷翻炒到整個糖都溶化以後,再加入幾顆酸梅及幾片的甘草






等到整鍋金桔熬成琥珀色,就可關火待涼裝罐了





那一大鍋的金桔熬好後就只剩這麼一小瓶, 吃的時候再沖些熱開水, 還滿好喝的, 看來自己第一次做的金桔醬算成功囉...


樹上還有滿滿的金桔, 等明天不下雨了, 再採來做金桔醬..ㄏㄏ..原來我也是挺賢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