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怎麼開電腦,除了每天在公司看了十幾個小時很累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最近迷上了「暮光之城」(twilight)的系列小說。


與其說我喜歡看小說,不如說我喜歡看故事。


當我脫離看白雪公主、灰姑娘的年紀後,瓊瑤的愛情小說似乎是青少年時期不可或缺的糧食,不管是浪漫或悲悽的愛情故事,總是小女生心底深處的企盼。


年紀稍長,在我手中的故事換成了金庸的武俠小說。在無聊的商事法、或審計學課堂上,壓在書本底下的是射鵰英雄傳、也可能是笑傲江湖。


我看書的範圍其實很廣,即使像紅樓夢我都可以看很多遍,但唯獨科幻或恐怖的小說我不看,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想像力不好,無法將這些變來變去的文字轉換成畫面,所以才會興趣缺缺吧。


近年來,很多的小說都拍成電影,這實在方便了我的閱讀。至少在看書時,我很容易可以想像出該是怎樣的畫面,增加了閱讀的樂趣。


「暮光之城」在博客來網站上看到很多次了,從沒想過吸血鬼的故事能怎麼好看,在無聊的情況下先買了第一本,這一看就把另外三本都買回家來了。


對於買書,我也知道自己很瘋狂,但我以前不太買小說的(小說大都是圖書館借來的),早期像劉墉、張曼娟跟侯文詠是我的最愛,近來有些改變了,小說一本接一本的買,包括每集的哈利波特,最近買最兇的就屬彩雲國物語(目前出了17),自從看過達文西密碼跟天使與魔鬼後,丹布朗的書是我最近的收藏,再來就是暮光之城了。


至於這些書,大概要等我十年後沒興趣了才會又一股腦全送出去吧,不過,外甥女已經先跟我預約了,等她大考完,應該會全部搬到她家。這樣也好,將書架清出一些空間,因為不知道哪天我又手癢,然後一本本的書又來到我家,只能怪網路書店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