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並不平靜。


一早臨上班前看新聞時,跑馬燈一連串的文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雯柔,歷經一年多堅強地抗癌過程,於春節前過世。


進公司才打開電腦,MSN就跳出了訊息,告知Miffy已離開。自從得知她已停止化療後,其實心裡已有準備會聽到這樣的消息,只是仍不免難過。


記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Miffy是在抗癌同學會的集集之旅。那天一早,TIANA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連絡Miffy,因為她本來要參加的,卻又因化療被退而心情不好不想出門。我當下立刻打電話給她,希望她還是出門散散心,她最後答應出門,於是她搭火車到二水火車站,我則開車順路去接她。


還記得我一到火車站,遠遠就看到一個小女生,戴著頭巾,我猜應該就是她,化療的人的特有記號。撥了她的電話,果然是她接的。上車後,我發現這個小女生其實挺有活力的,也是個很有主見的人。


單看她的blog就好佩服,她有勇氣單獨遊走天涯,是我忘塵莫及的事,在治療的過程中也到處旅行,這樣的小女生,一直勇敢、努力的接受治療,我也以為她可以度過這個難關。


只是上天終究還是帶走了她。


每次看到同學的離開,我總想是否退出,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能承受多少像這樣的訊息不斷的到來,但我捨不得這群朋友,雖然很少機會見面、甚至從沒見過面,但終究在抗癌的這段旅途中,只有我們互相扶持、互相打氣,日子才會過得容易一些。


想想去集集之旅的同學已走了二位了,心裡的愁悵難免,但這是我們終需面對的一刻,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表達內心的傷痛,只祈禱,這些已離開的朋友們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