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才九點多,智全、龍哥跟靚妹就已經從台北來到我家接我,早就準備好行李的我,將所有東西丟上車後,我們就往東埔出發了。


去東埔的路上先經過集集。智全跟靚妹上次去集集已經是921前的事了,至於龍哥說他根本沒去過,所以當然要帶他們去久違的集集走走。


在集集我們走走逛逛,拍照、吃小吃,雖然是週末假日,但遊客並不會很多,吃過中餐後才又啟程往東埔前進。


經過信義鄉農會的梅子夢工廠時,當然要進去逛逛。裡面酒品相當多元,還有梅子醬、醋等,最好玩的是一堆有趣的名字,像是長老說話、忘記回家、山豬迷路,最後我們買了一瓶柔水,據說不錯喝。


既然買了酒,當然要買一些下酒的零食,在進東埔前的便利商店,我們又採購了許多吃的,因為不知道東埔的街上是否買得到零食。


不到三點就到了我們的住宿地點:達谷蘭溫泉農場。


這裡的環境相當清幽,依山而建,樹木林立,真的是一個休閒渡假的好地方。而且一般住宿大多只提供早餐,這裡可是還加上晚餐呢!我們才四個人,就有六菜一湯的好佳餚,坐在屋簷下,微風徐徐,我們一邊吃著晚餐、享受美景,一邊聊天談往事,人生最幸福的境界我想也不過如此吧!三五好友,良辰美酒,愜意至極。


第二天回程時,我們又遶到日月潭去,本想說如果遊客不多,就來搭個纜車,誰知道隊伍從裡面排到外面來,算了,還是下次再來吧。


記得上次去日月潭不過是去年10月的事(今年春節也去了,只是沒環湖,不知道變化這麼大),誰知道才半年多,整個日月潭已與以前大不相同,看來纜車的魅力不同凡響,讓遊客都擠到這裡來了。


雖然很想就這樣留在南投,但總還是要回去工作,所以還是得道再見。因為智全還要回到台北,所以我們早早就回家,不過已約好,下次還要再來。




重建後的集集車站~~





 


酒莊的名字就叫"忘記回家",想必是酒好喝到讓人忘了回家了..




處處可見結實累累的梅子~~



達谷蘭一隅~~




滿滿人潮的日月潭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