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這天,身為小勞工的我既然沒跟人家去遊行,當然也不能放過這個屬於自己的一個節日,於是跟妹妹約好,我們打算從豐原騎單車到新社。


週四晚上將小藍天使及騎車裝備先裝上車,昨天一下班就直奔妹妹豐原住處,這樣早上就可以早一點出發。


跟妹妹一早就起床,先悠閒的吃個早餐,再給他悠閒的出發去。出門時其實已經六點半了,天氣相當好,雖然太陽公公早已出來,但陽光還不是太熱。


出發前早已先查好路徑怎麼走,我們沿著豐勢路(3)往東勢的方向,到石岡就有前往新社的標示,我們依標示右轉,是一條不是很大的雙線道,從這裡開始已進入山區,除了有舒適的林蔭遮陽外,進山區當然就開始了爬坡。雖然這一段的坡度還滿長的,但還好是緩坡,雖然騎得很累,但還不至於騎不上去。


騎到盡頭後轉中95縣道往新社(往中興嶺)方向,不久還遇到進香團,因為路不大,所以車輛都塞住無法往前,這時就只剩我跟妹妹二人可以踩著單車前進,這就是騎車的好處,當車輛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時,騎車的人最快樂了,因為這時可以騎得比開車快。


其實我們也沒有想到要騎到新社哪裡,因為不知道到底距離為何,原先想就騎到騎不動了就回家,但既然都已來到新社了,於是就決定去安妮公主花園看看。(我跟妹妹都去過薰衣草花園,但安妮公主花園只聽過卻沒來過)


騎著騎著,竟然是一個大爬坡,好吧,既然都騎到這裡了,不騎說不過去,於是很努力的往前騎,騎到最上面後當然就是下坡了,原先還很高興有這個下坡路段可以稍為讓我的雙腳休息一下,誰知這個下坡段竟然長達2-3公里,而且坡度不小,這下開始擔心等一下回頭怎麼辦?


騎完下坡段後,安妮公主花園的大門就在眼前了,當然要進去參觀一下。只是到達時才八點半,人家根本還沒營業,於是我們就藉用了他們的桌椅休息一下,順便吃點糧食補充一下體力。


等我們準備要離開時,他們的工作人員也都來上班了,在閒聊中,那位好心的、從內蒙古嫁來台灣的姐姐告訴我們不要往回騎,會累死人的,她告訴我們再繼續往前騎,一路都是平路,出去就是東勢。


我其實約略記得往前的路,因為好幾年前來新社時便是從谷關過來的。於是我跟妹妹決定往前騎試看看。往前騎其實應該是從龍安橋出來,但因龍安橋封了,所以我們只得多繞一段路,出去便接台8,即往谷關的路,當然我們不去谷關,所以左轉回東勢。


雖然回程多繞了一點路,但一路都是下坡,所以並不覺得累,只是騎到最後,屁股好痛。


至於照片嗎,騎車實在沒什麼空拍照,所以只能在安妮公主花園休息時,趕快拍個幾張,以茲證明我確實來過了。


 



挑戰豐原到新社我跟妹妹在安妮公主花園的入口處..我們是真的騎車來的..





陪著我們騎到新社的小藍天使和小紅..真是辛苦了..







這二隻貓咪是真的,不是玩偶ㄛ..





裡面其實很寬敞,只是主人還沒來,我們也不敢到處逛..不過處處可見主人的用心..擺設都很漂亮..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