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決定動髖關節的手術決定的很快。因為大腿痛了半年多,看過許多科別都沒改善,我問她要不要再去看骨科,她原先認為不需要,因為好像不是骨頭痛,而且年初檢查時好像也沒什麼異狀,但實在不知道要再看哪一科,於是雙十節那天又去掛了骨科,X光片確定髖關節已經受損,需要開刀換人工的。


她不想在附近的小醫院開刀,又因鄰居也因相同症狀去慈濟大林醫院開刀,聽說那個醫生不錯,於是決定去慈濟大林醫院,無奈名醫的門診電腦掛號已排到十二月,已經痛的受不了的媽媽怎麼可能再等二個月,電話問醫院,可以當天現場掛號,但只有十五個名額,現場掛號的時間是早上六點開始。


好吧,那我就當天去搶那少得可憐的名額。依據我近幾年看名醫的經驗,如果我真的傻傻等早上六點去掛號,那我一定搶不到名額,於是早上四點,帶了早餐買了咖啡,就直驅慈濟大林醫院了。


到了醫院,好像沒看到有什麼排隊的人,莫非我估計錯誤,找了一個護士問,她說大門要六點才會開,不過可以從急診大門進去等。我晃到急診大門,保全大哥問我做什麼的,我說要來現場掛號,但時間好像還沒到,他問我掛哪一科,我說骨科簡瑞騰醫師,他笑笑說那要不要先進去,已經有人進去排隊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有人一大早就來排隊。進到掛號區,已經有幾位老人家,我問了情況,四個人有三個人都是掛簡醫師的,他們教我先將健保卡放著排隊,等六點一到就可以掛號了。


真是謝天謝地,因為後面陸續有人來排隊,一問幾乎都是要掛簡醫師的,果然是名醫啊。等六點掛到號碼後,又回家載媽媽前來門診,當然,當天就決定開刀,所以本週又住進了醫院,而我,這幾天就醫院、公司、家裡,雖然累,但看到媽媽日漸康復,也就值得了。


雖然我也知道不要崇拜名醫,但有時就會覺得他的經驗比較好,雖然要花很多時間等,但總覺得比較放心,畢竟這些醫生都是口耳相傳來的,老人家比較信任,我們也就要不辭辛勞,誰叫我自己也找名醫看,唉,只能說找名醫這事真的不能常做,否則耗在等待的時間也足以讓人耗掉太多生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