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和妹妹騎單車到鹿港後,回來便慫恿弟弟週六晚上去鹿港觀賞花燈。


昨天一早天氣不錯,於是決定下午3點過後再去。下午剛好堂姐、堂嫂跟外甥他們回來,聽到我們要去鹿港賞花燈,而改變行程不去溪州花博,於是一行大大小小共11個人分乘三輛車往鹿港前進。


本著對鹿港的熟識,我們打算先開到交管的地方看離鎮上多遠,再決定要不要停在指定的停車場,結果發現還真遠,於是只好開進彰濱的停車廠,再搭接駁車進市區賞花燈。


其實搭接駁車挺方便的,因為都有專用道,不用擔心連接駁車都塞在路上,約莫十多分鐘就可順利抵達。


抵達時才5點,因考量帶著小朋友,再加上外甥他們第二天要早起去合歡山,因此我們決定以一小時為目標能走多遠就走多遠,一小時後折返回接駁區搭接駁車回停車場。


主辦單位其實很用心,考量到鹿港交通不是很方便,於是設了八個停車場,每個停車場都有固定的接駁區,並於停車場即發放牌子,讓我們很清楚知道我們的車停在那個停車場,以避免坐錯接駁車而找不到車。


我們搭乘的接駁車停在北燈區,也就是主燈的位置,主燈還沒亮,不過沿路是競賽燈區,充滿了童趣,其實我比較想去的是千里龍廊燈區,因為上週騎單車是白天,總想看看晚上的景致,於是一行人就往天后宮的方向去,還好不是太遠。


雖然到了千里龍廊燈區,但時間還早,也沒看到亮燈,結果當我們往回走時,整條路的燈都已亮起,相當漂亮,來這一趟人擠人也算是值得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逛了一小部份,這時候好羨慕當地人可以隨時來觀賞這難得的花燈。


這次的元宵花燈讓我看到了主辦單位的用心,也許鹿港人會覺得很麻煩,因為人太多、因為交管造成不便,但真的是很值得去看的,他不像以往的花燈就放在一個空曠的地方,他是結合了整個鹿港小鎮的文化,讓花燈不只是花燈,還有很多的民俗跟藝術。


如果有朋友想去觀賞這難得的盛會,一定要記得將車停在指定的停車場,這樣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也感謝辛苦的警察人員及工作人員。



 




好貼心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