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體認到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有人陪在我身邊時,我決定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去逛街、去吃飯,因為沒有負擔,可以一個人隨心所欲,想去哪、愛去哪、想看哪部電影、想吃些什麼,不用徵詢其他的人的意見,可是我就是不會自己一個人去旅行,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過夜。


其實不是不會,是不敢。回想從小到大,我是個極膽小的人,目前為止,除了因在外地讀書工作租房子那幾年外,我還真不曾一個人在外面住旅館,每次自己一個人需到外地出差,總是想盡辦法找到可以借宿的親朋好友,也因此,只要想去旅行,總要呼朋引伴,只是,常常時間無法配合,而錯失了許多美好的時光與景點。


也許,有人要說,旅行,就是要有伴,日後談起來了,才會有更多的話題與回憶。但我想,即使是分開的各自旅行,日後聊起來了,還是會有共同的話題,就像當兵的人,縱使沒有一起從軍,談起軍隊的種種卻不陌生。


選擇在這樣的日子自己去旅行,其實是很特別的。


五年前的五月,醫生宣判了我從此要與癌症為伍,同年的六月十一日我住進了醫院,開始了抗癌的漫漫長路。明天即將再次回去做追蹤檢查,雖然我希望這畢業前的檢查能平安順利,但人生總有太多的不可預料,只好先給自己一個畢業前的大禮物,自己一個人來去逍遙自在一番。


一直很喜歡阿桑唱的葉子,其中有二句是這樣的: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也許看似一個人的孤單,其實是充滿了想像不到的歡樂,既然這樣,就用心來體會這一個難得的既孤單又狂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