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自古傷離別 更那堪 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 曉風殘月


 


還是相信愛情的。雖然需要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才是一生的幸福,卻仍在漫漫人生中,苦苦的、仔細的尋找。


 


每天早上剛到公司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原因無他,只因家裡開早餐店的林海楓總會放一份早餐在我的桌上。


他的死心眼讓我很頭痛。他是那眾多追求者中惟一不放棄的一個,可是我對他真的沒那種感覺。我好說歹說的要他停止再為我準備早餐,無奈他依舊我行我素。無奈的我,只好將每天等在我桌上的早餐轉送他人,我沒有惡意,只想讓他知難而退。


最受惠的當然是小柯。


但今早一到公司便發現小柯垂頭喪氣的坐在座位上。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通常只要他比我早到,不用我說,他就自動自發的幫我解決我的頭痛問題。


「還不是杜家浩那小子,」他一臉委屈的說:「一早來就嚷著他肚子餓,把妳桌上的早餐據為己有。唉!林桑是不是應該再多準備一份早餐啊!」


我傻楞了一下,回過神後還真讓我哭笑不得。那林海楓每天白白損失一份早餐不說,這會竟還有人嫌不夠?


「那份早餐你可是天天享受,」杜家浩端了一杯咖啡走過來說:「換人嚐嚐不為過吧!更何況我是子凌的同學耶!理所當然我們的交情要好一些,請我吃早餐也是理所當然。」天啊!這是什麼謬論?


他將咖啡放在我桌上。看在他天天為我煮咖啡的份上,我只能勉為其難的稱是,誰叫他煮的咖啡深得我心。


「可我現在肚子餓,怎麼辦?」


「打個電話叫人買進來不就得了!笨!」瞪了他一眼,我一副受不了的表情。真受不了,是現在的女人太精明、太能幹了,還是現在的男人已退化至此?


「對喔!」他連忙拿起電話找人幫他買早餐。


「今天去雋康,妳什麼時候可以出發?」杜家浩不理會小柯,轉頭問著。


看了眼桌上的小時鐘正指著九點整:「再半個小時吧!我先把一些要處理的事交代一下。」


OK!」杜家浩轉身回自己的座位。


 


「林桑對妳可真死心塌地的,怎麼妳都不心動?」在去雋康的路上,杜家浩問著。


「他不是我在等待的那個人,」我不置可否的回道:「沒那種感覺反而是一種負擔。」誰都知道我邱子凌不是會玩弄他人感情的人,所以對於我的無動於衷不會有人覺得是我不對,頂多他們只會說我太無情了。


「那他可真有耐心。」只是誰都憐惜著那些癡情男人。


見我不語,他又接著問:「那妳等待的到底是怎樣的人?難道都沒人符合妳的標準?」


我笑笑轉頭看著他回道:「我不設任何標準的,我總覺得緣份到了便是了,那是種感覺,不是你說一是一、說二便是二的。」


杜家浩笑著搖搖頭,這可太難了。


「想追妳真的很難,」他誇張的嘆口氣說:「可憐了公司那些癡情者。」


「你自己呢?前陣子幫你介紹女朋友,你又不要。莫非杜公子已心有所屬?」其實我也很好奇他的感情,只是一直沒機會問。他是那麼受歡迎,卻沒聽說過身邊是否有佳人?


「我?」他愣了會,笑著回道:「我是心有所屬,只可惜心裡那個人對我是無動於衷。」


「無動於衷?怎麼可能?」基本上他是那種人見人愛的人,除了我竟然還有人對他無動於衷!


「怎麼不可能?妳不也對我無動於衷?」他失笑的反問。


「我不一樣,別忘了,我是你同學。」


「喔!同學不能談戀愛?」


「同學當然可以談戀愛,只是我不喜歡跟同學談戀愛。」


「很奇怪的想法,我只聽過不喜歡跟同事談戀愛,還沒聽過不喜歡和同學談戀愛的。」


「第一、萬一分手就怕連其他同學也不好再見面,值得嗎?第二、你知道嗎?同學的年紀通常都差不多,甚至比我年小,那種感覺有些不踏實,沒安全感,而且你不能否認,同年紀的男生思想總比女生不成熟?」


「妳有戀父情結是不是?」


「還不到戀父情結的地步吧!我是家裡的老么,被呵護慣了而已,我可不會想找個歐里桑結婚。」發現話題又轉向我身上,我連忙制止道:「喂!幹嘛又談我?說說你那個心有所屬吧!我認識嗎?」


「妳認識嗎?」他自言了一句轉頭看著我:「妳也許認識吧!別問我她是誰?我不會告訴妳的。」似乎看出了我的好奇,他先發制人的說。


「八成是我很熟的人,」見他那麼保密,我不禁懷疑這人是我相當熟識的人:「為什麼不說,也許我可以幫忙。」


「暫時還幫不上忙,」他笑笑,無奈的說:「有一天若真有需要,我會告訴妳的。」


「你還不放棄?還要繼續等待?」既然無動於衷,那他還不早早放棄,另覓佳人?


「我依然堅持自己的心,我相信有一天她會懂我,會愛上我。只要她還沒結婚,我總還有一絲希望的。」他若有所思的望著我說。


「喝!你還真是癡情男一個。」我壓根沒想到這個我認為濫情的男人,竟是個癡情男子,真錯怪他了。


「希望我這個癡情男最後得以善終。」他無奈的笑著。


看著他俊秀的側臉,我失笑著。愛情這東西太磨人了,沒有絕對的把握,可以不碰還是儘量避開吧!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杜家浩的不進反退卻讓我陷入無可救藥的深淵…..(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