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如同穿過小橋的流水,細長而綿延不絕,在我歸來的同時,早已深烙心中。


 廣告上的明星源源不絕的說著用相片記錄人生。是啊!那一張張的相片,正記錄著這精彩人生。


每次旅行回來,還來不及整理疲憊的心及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將一卷卷的底片送洗,然後一張張仔細的收進相簿裡。


 閒暇時,喜歡將一本本的相簿搬出來,一頁一頁、一張一張,回憶著每一段不同的生命:在宜蘭的親水公園,看獨木舟的比賽;在嘉義奮起湖,延著因賀伯颱風而停駛的鐵軌一路而上,是一片古木參天的盎然;在塔塔加鞍部,逐階而上,遠處青山眺望,玉山頂峰清晰可見,大鐵杉彷彿從國畫中躍出,矗立於這大自然中,頂天而獨立;在台南的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孔廟等,逐一撫觸著歷史的見證;在南投,還未經921地震摧毀的集集車站,遊織旅客享受著「枝仔冰」、「蜜餞」… …


 多年後,相片裡的人事早已全非。那些當年一同遊行的夥伴,現在忙碌著自己的事業已甚少聯絡,那些當年的景色有些也已不復存在,然而,記憶隨著一張張的相片,一幕幕記錄著那些曾有歡笑的歲月,卻一刻也不曾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