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賞油桐花大夥不辭辛勞來到苗栗三義。想到可以一邊騎單車、一邊享受油桐花如雪般飄落,心裡著實興奮,於是八點在三義火車站前集合並整裝待發囉


原先的路線是走挑炭古道賞花路線再轉慈濟山茶園回三義再到勝興車站,原以為今天走的是休閒路線,可以一邊享受徐徐和風、一邊觀賞美麗的桐花。但當車隊進入苗48縣道後,便一路緩緩上坡,不知是衝太快了還是一早還沒清醒,還沒到挑炭古道入口我就已氣喘噓噓,這是哪門子休閒路線?不過有人因為第一次走山路,所以情況比我更慘,我和幾個夥伴停在路邊等後面的人,順便討論為何延路都沒有油桐花,路旁的攤販告訴我們,桐花早在上週都掉光了,掉光了?那我今天只能騎單車囉,看著後面快不行的夥伴,於是我們決定提早折返,從旁邊的產業道路回三義,直接到勝興車站。


問了攤販產業道路的狀況,說是平坦道路,於是我們又信心滿滿的出發了。果然,這是一條下坡路段,雖然路況不是太好,一路車子叩叩叩的往下衝,我的小折沒避震,震的我差點煞不住車,不過因為是下坡,雖然有點危險,但總比上坡好吧!


勝興車站,雖然還不到人山人海的景況,但也真是熱鬧,騎單車的好處是,到車站的延路有點塞車,但我們卻可一路呼嘯而過,真是過癮啊!我們在這裡先休息,大家找冰的、找冷飲的,可見得真的都累了。這時出現了一台KHS的小跑車(折疊車),幾個人跟陌生的車主竟聊了開來,看來單車還真的是可以成為陌生人共通的話題呢。


因為不趕時間,我們在勝興車站停留了許久,又決定去龍騰斷橋。一路上遇到上坡、下坡的,大家叫苦連天,騎不動了就下來牽著車走,遇到下坡路段,大家就可以比較輕鬆,好不容易到了龍騰斷橋。


在龍騰斷橋停留、照相後,便出發要經綠色隧道轉西湖渡假村回三義。原以為是平坦道路,但看到眼前那座山,心中有不詳的預感。果不其然,進入綠色隧道後便一路爬坡,雖然我累積了約1000公里的騎車里程,但我這不常騎山路的人,腳都快軟了,同行的夥伴一直嚷著快不死了,甚至有人嚷著回去要把單車賣了。這時已進中午,大夥又餓又累,一路騎、一路問著餐廳在哪兒?,但這荒郊野外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哪來的餐廳。大夥只得拼了命的騎,希望能快點回到目的地。


好不容易離開了山區,我們找到了一家專供遊覽車等遊客吃飯的餐廳,於是先解決飢腸轆轆的問題。吃飽飯,有力氣了,再出發吧!


一路經西湖渡假村回到了三義我們原先停車的地方,問大家下次要不要再一起來騎單車?當然是願意囉,只是不要再來這裡了吧!


雖然這一路很累,但騎在山間小徑中,和風徐徐、空氣清新,又有挑戰的樂趣,難怪越來越多的人愛上騎單車囉…(2008.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