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使和它的朋友...


 


 


 


距離上次去豐柏廣場已經過了二週。一早要出門時,淑如又來電話說,今天去騎長青自行車道。當然好,那是一條很輕鬆的路線,常帶媽媽去那裡散步,算是很悠閒的路線。


月芳姐姐的論文趕完了,所以這次她也一同去。


當然,先解決肚皮比較重要,於是我們先約在田中吃早餐,不好意思的是,還讓初次見面的淑如的公公請客,真是過意不去。


雖說是很悠閒的自行車道,但前往步道前的達德商工前面那段路就是一個陡坡,我早已領教過多次的爬坡路段,所以雖然滿身大汗,但還仍可以輕鬆的騎上去,怕月芳姐姐沒騎過山路,爬坡前就先告訴她要怎麼變速,以免到時爬不上去。


轉進長青自行車道後,雖然仍有坡度,但相當緩和,已幾近平面道路了,而且又是樹蔭林立,相當舒服。只是騎著騎著,竟然滿地泥濘,又有石頭檔路,月芳姐姐才想到昨天的新聞報導,說社頭因為連日下雨,才剛發生土石流,那要不要再往前呢?問前面走來的歐巴桑,說是只有這一小段而已,前面路況不錯,於是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但這段無法騎,只好用牽的,淑如的公公怕弄髒車,竟然用抬的,哈,愛車成癡也不過如此。


除了這一小段路況不佳外,再往前仍有一小段的泥濘道路,於是我們就騎騎停停的,好在只有二段是這樣的路況。只是延路散步的人太多了,車鈴聲一直鐺鐺響,怕不小心就撞上了行人。


過山神廟後有一段相當陡的下坡道,雖然才短短約100公尺,但煞車的聲音讓我心驚膽跳,決定下來用牽的,下來後才知道月芳姐姐煞了後輪沒煞前輪,結果摔車,還好人車都平安,沒啥大礙。


其實到這裡的路很短,才3-5公里,不過是整條路線的一半而已,往前還有高難度的挑戰路線,但礙於月芳姐跟淑如不常騎山路,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停止,轉另外一條路回家。


下次挑戰哪條路線呢?已經有朋友在約136線道跟羅馬公路了?那是哪裡?別問我,我也莫宰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