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終於完成騎到集集的夢想。


想騎單車到集集是最近一直有的想法,前幾次因種種因素,導致一直無法成行,上週淑如打電話說這週就騎去集集試試吧!


為了避免又無法成行,這次我不敢再大肆宣揚,只找了月芳姐姐一起去,淑如的老公則找了幾個朋友說要陪我們三個女生一起悠閒的騎到集集。


前二天,氣象說颱風又來了,心裡想:不會吧!我跟集集真的無緣嗎?心裡只好用力祈禱,颱風就不要那麼快來吧!


今天一早醒來,太陽還沒露臉,但至少天氣看起來似乎不錯,簡單梳洗後,將全副武裝備妥,帶著藍天使,向集集出發囉。


天氣有點詭異,沒太陽,有些雲層,擔心越往山裡越容易下雨。老天爺這次太厚愛了,還沒到二水,就見太陽公公出現了,但因有雲層,所以並不熱,這真是騎車的好天氣。


與月芳姐姐、淑如夫妻倆先在二水用早餐,順便等其他人。一直到約七點半了,我們才正式從二水出發往集集。


這一路真的很悠閒的騎著,同行的朋友帶我們走小徑,既沒車、又有樹蔭,沿路大家說說笑笑,沒多久我們就到了集集的綠色隧道。


在集集的綠色隧道騎單車是一件很舒服的活動,沿路微風徐徐,雖然有些爬坡,但這種小坡度還難不倒我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往來的車輛很多,除了危險,還會製造很多的髒空氣。


到集集車站,有人喊要吃ㄔㄨㄚˋ冰,才九點多,店都才剛開門,需要等,於是我們當然不可免俗的先在車站照相,這可是成功挑戰集集的證明呢!


吃了ㄔㄨㄚˋ冰,又有人喊肚子餓,於是又找吃的,難怪淑如的老公說他們是一群吃吃喝喝團。


吃完飯,我們決定回程,於是從綠色隧道,回家囉!


總計這一趟旅程,我們共花了8個小時,我從早上5:30出門,回到家已經是下午1:30了,但扣除休息時間,我們總計騎了四個半小時,約80公里,很累,但心情超好,而且老天爺相當賞臉,不但沒下雨,雖然熱、卻沒有前幾天的炙熱,看來,這真是一個好日子呢!



 


二水火車站-出發前先照個相(有人包得像中東來的女人)


 


綠色隧道-淑如騎不動了,她老公找了根木材拉她,應該要綁繩子的...


 


可愛的集集火車站-抵達終點當然也要照個相,證明我可不是隨便說說喔



回到二水時,剛好遇到一班蒸汽火車準備要出發,真是難得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