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朋友約下週六要去騎136,於是今天再次來到豐柏廣場先自我訓練一番。


這已是第四次來豐柏廣場了,前三次都只騎到一半就折返,今天說什麼都要攻頂,如果這短短的3公里都沒辦法騎到的話,怎麼有體力去騎136呢?


第一段一樣騎到停車場,先小休息一下,喝個水,再繼續前面的路程。自己設定到一半的涼亭再休息,知道自己辦得到,於是埋頭努力踩著腳踏板,這短短一公里的路,比上次騎到集集的40公里還累,騎著騎著終於看到了涼亭,當然要先休息一下,將單車停在旁邊,望著山下活動一下筋骨,讓緊繃的肌肉稍為放鬆。還有一半的路程,因為沒上去過,不知道陡度如何,但想想,既然稱做休閒路線,應不是太高難度的挑戰,繼續往前走吧!


我不想看坡度有多陡,所以埋著頭踩,深怕看到太陡而喪失了往上的動力,但事實是這後半段的陡度比前半段還高難度,但想既來之,就努力完成吧,踩著踩著發現前面有一小空地,已有車友在那兒休息、聊天兼運動了,看看我的碼錶,這段路約2.8公里,於是我也停了下來,轉頭發現轉個彎是一個更陡的山坡,通常那種坡度我連用雙腳爬上去都很吃力了,更別提騎單車。


問了車友才知道,這上去大約再二個轉彎就是平路了,也就是到了松柏嶺,因為廟前廣場人太多了,所以他們通常都只騎到這兒。


既然大家通常都只騎到這裡,那我當然也就騎到這裡囉,再往上那種坡度就別勉強自己了。


下山是騎單車時最快樂的了,不用踩,時速飛快,當然,最酸的是雙手,因為我不敢讓車一路衝,所以按住煞車按的手好酸。


問我這次到底算不算攻頂成功?算成功吧!至於再往上是另一個境界了,等下次再多練幾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