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電腦的瀏覽器(IE)突然不能使用,點了就是沒反應,不知道那裡出了問題。沛杰正好在MSN上,當下馬上就問他,他懷疑是我的電腦中毒了,才會導致這樣。中毒?不會吧!我都不敢亂下載資料,也不隨便拿隨身碟到處copy資料的,怎會中毒?為了解救我可憐的電腦,沛杰幫忙找了其他的掃毒軟體給我,無奈檔案太大,電腦又一直斷線,好不容易下載下來了卻又無法更新,這樣折騰了半天還是不行,只好先放棄。


本來想說會不會第二天就好了,結果是我想太多。週一晚上一樣無法使用瀏覽器。再來找救兵吧。這時我的前主管正好在線上,想我以前電腦有任何問題都是他幫我解決的,再跟他求救吧!他看完我的述說後,也寄了一個軟體給我,要我安裝好後他就可以連上我的電腦,結果下載了、也安裝了,但就是連不上。不會吧!難道真的只能走上重灌的路。


不死心的我,週二在公司又問我資訊室的同事。他說有可能被下載外掛程式,所以就給了我IE 7版升級,要我回家安裝完後就可以了。我安裝完後是可以連上瀏覽器,但需要不執行附加元件。基本上我是個電腦白癡,只會操作安裝好的軟體,其他的一概不知,所以這個不執行附加元件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根本搞不清楚。


結果我那可憐的前主管當然又成了我求救的對象。這次他給了我另一個瀏覽器的軟體,下載安裝後果然就沒問題了,我又可以瀏覽網頁了,只是非常的慢慢慢,或是回覆我一個找不到網址的畫面,害我最近都不想開電腦。


當然又要煩我那前主管了,還好他月底會回台灣,看來到時要將我的電腦送去請他幫忙看看了。


想來其實不是電腦中毒,是我們中了電腦的毒。記得有一次上班到一半,結果台電停電,一群人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上班,因為沒電腦,全都傻了,這就是現代人最大的文明病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