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感冒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一樣的流程:喉嚨痛、鼻塞,然後就是漫長的咳嗽。只是這二年來我將自己調整的還不錯,已經很久不曾感冒了。


以前的我感冒是家常便飯,即使最近幾年身體不再那麼虛弱,但每年總要一次大感冒的。自從罹癌後,我逐漸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運動、大量的水果及蔬菜,讓我覺得身體似乎越來越好,這二年真的沒感冒過。


但可能天氣太熱了,辦公室內外的溫差太大,我又不是整天都待得住辦公室的人,裡裡外外的結果,應該是導致感冒的主因。


根據以往的經驗,當開始咳嗽後,我就得開始長期奮戰了,再加上以前吃藥並沒有幫助,因此我感冒總是讓它自然痊癒,只是咳嗽就很討人厭,不僅自己難過,也影響周遭的人。


不過,總會有好心的朋友給我治咳嗽的秘方,像同學Doris就告訴我川貝粉燉梨,吃了幾次似乎有效;媽媽也看不過去,將桑葉及枇杷葉一起熬汁讓我喝;我自己也會採金桔加點鹽巴沖熱開水喝,就這樣喝了一堆秘方,雖然到今天還是有點咳,但比起以往的記錄,這次感冒咳嗽算短的了,也不知到底哪樣秘方有效,反正都是天然的,多吃應該也無妨吧!


不過還是希望感冒趕快好,最近被H1N1搞得大家心驚驚的,害我都不敢出門了,就怕被誤會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