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義最近幾次問我要不要去大陸發展。


如果是生病前,我應該會毫不考慮的就過去了。以前,對工作總有一份期許,總想發光發熱,總想發揮自己的所長,總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


我確實有些心動。去年他剛去大陸時,我在剛換工作的不確定中曾開玩笑對他說,需要我幫忙時告訴我,但當他真的跟我提議時,我反而猶豫了。跟宏義同事六、七年了,他是最了解我、也最挺我的上司,我也知道現在台灣、大陸的距離不再遙不可及,但仔細想想,這會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工作,不再是全部,它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小部份。現在的工作雖無法讓我有更寬闊的視野,但總是一份穩定、又不是太忙碌的工作,可以讓我調養身體、又足以讓我溫飽的一份工作,我又有什麼好不知足的?


更何況去了大陸工作總還是有許多的不便。雖然我的療程早就都結束了,但還是需要定期回醫院拿藥、檢查,雖然身體狀況還不錯,但偶爾的病痛讓我也算蠻常跑醫院的,縱使台灣、大陸不再遙遠,卻也不是馬上就能到的,當然,還想到總想多陪陪母親,畢竟,我真的不知道還能陪在她身邊多久。


想到這些,還是決定拒絕。也許這一年多的日子過的懶散,讓我再也沒有了對工作的企圖心,也許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以前的忙碌日子只不過是對自己的不知足。


現在是真的體會到知足常樂,能擁有的就是幸福,不能擁有時,也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