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說想去日月潭說很多次了,於是在她生日的這天,我們姐妹倆決定來趟日月潭環潭之旅。


記得去年四月也和妹妹及一群同好一起到日月潭騎車,那次因為沒聯絡好,導致車子不夠,只好去租借。那時捷安特還沒在日月潭設店,所以只能到青年活動中心借那種不太好騎的車。


今天不但帶了好久沒帶出門的小藍天使,妹妹也帶了小紅,一輛車二個人二輛小折,剛剛好。


到日月潭已過7:30,將小折組好,再穿戴好裝備,約莫8點出發開始今天的環潭之旅。


早上的日月潭遊客不多,車子不多,對愛騎車的人來說,是一個很舒適的騎車時間與地點。去年雖然也完成了環潭,但在最後有一段因為坡度太長,整段幾乎是牽車走的,這次我想挑戰全程騎完。


妹妹果然是學體育的,體力、腳力都比我好,常常我怎麼騎都追不上她,乾脆放棄,自己一個人慢慢騎,反正她發現我沒跟上會停下來等我。


日月潭環潭公路雖時有爬坡,但坡度緩和,並不難騎,尤其是順時鐘騎時,下坡會比爬坡多些,且爬坡也容易些,只是一路而來,仍是氣喘噓噓。


這次不但挑戰騎完全程,而且全程只休息一站。去年騎時,仍不時要停下來休息一下,今天自己一個人慢慢踩著腳踏板,雖然很累,雖然也想休息,但總鼓勵自己再繼續努力不要停下來,若不是懷念路旁的二坪枝仔冰,也許這次也可以完成不休息騎完全程。


回到停車場剛好10點,這一趟騎了約莫2小時,也許下次可以再挑戰短一點的時間(妹妹很厲害,如果不停下來等我,她應該1.5小時就可以騎完)


沿路其實有不少人騎單車環日月潭,唯一的缺點是這條環潭道路上仍不時有大遊覽車,若少了這些大車,其實環潭會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日月潭,下次我還是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