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媽媽一直在唸說很多年沒去清境農場,而我也是在十多年前去合歡山爬山時路過一次,於是在2010年的第一天,媽媽、堂嫂、妹妹及我四個女人,決定來一趟清境農場之旅。


雖然現在有導航,但為了知道約略的路線,我還是上網先下載了交通圖及清境農場的地圖,現在因為有國道六,所以還滿方便的,不用再像以前一樣,一路都是山路的顛簸。

我們從台76過八卦山隧道接國道三再轉國道六,在國道六的終點下交流道,再轉往霧社方向。剛下交流道,因車上老人家要先上個洗手間,於是打算在路旁的加油站停下來,結果發現車子好多,整個路邊全是車輛,看來都是把這兒當休息站,而這不到100公尺的地方,共有一家加油站、二家超商,放眼望去,都是車潮跟人潮,也算是一大奇觀。

過埔里後就開始一路上山了,山路並不陡,只是只有雙線道,難怪每次只要大節日或合歡山下雪時,這條路就整個塞住。

開了一個多小時,總算來到清境,只是竟找不到停車位,我們延路開到最上面了,還是找不到車位,只好再轉下山來,偷偷停進了清境農場裡面,還好沒被趕出來。當我們準備用走的去青青草原時,發現竟有接駁公車,我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停(因為這時我們是走在半路上),我跟妹妹招手試試,哈哈,車子真的停了下來,還好還有接駁公車可以搭,要不爬到上面怕媽媽會受不了。

買票時,票口一堆的年輕人,看他們的樣子不像在排隊,卻整個聚集在售票口,我觀望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在湊人數要買團體票,這時妹妹的老師角色又跑出來了,隨口訓了這群年輕人:「要湊人數請到外圍,不要在這裡影響其他人買票。」還好不是遇到一群流氓,要不真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被揍?

買了票進了園區,才發現已經快12點了,大家都肚子餓了,但青青草原內只有一家賣吃的攤販,而且只是賣簡單的貢丸湯、熱狗跟香腸等,更慘的是,隊伍排得好長,但也沒辦法,只好排隊等了,否則我們都要餓著肚子走下山去。

好不容易買到我們要吃的,當我們正在享受時,一片霧茫茫的,剛剛看到的整群綿羊都已經看不到了,還好等我們吃過繼續前進時,雖然還有些朦朧,但霧氣大都已散去。沿路看到的不是綿羊就是人群,遊客爭相與綿羊拍照,也爭相餵食,只是這些羊還真髒,一點都跟想像中的雪白扯不上關係。

整個清境真的很漂亮,原本以前都只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民宿,一旦映入眼簾,整個望去真的有身在歐洲的感覺,遠處眺望,合歡山上積雪未退,山稜層層堆疊,山嵐霧氣飄飄渺渺,難怪那麼多人喜歡來這兒渡假。

雖然我們好不容易才來這麼一趟,但為了避免回家時被這麼多的車陣塞住,所以很早就下山,一路往山下走,卻一路發現上山的車潮已塞了好遠,這清境跟合歡山的魅力還真是無人能敵呢!

清境,我總算也來過這一趟了,下次有機會要去住一晚,好好享受一下那寧靜的山林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