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現在是發紅包的年齡,還是很期待過年。

小時後過年是大事,年前一個月媽媽就開始禁假,所有的假日都要大掃除,非得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不可。

這些年媽媽退休在家,過年前我們家一樣打掃,只是她都利用我們去上班時才一間一間清潔,除了我們自己的房間及她無法打掃的地方,譬如清洗窗戶,這些工作還是得等我們休假時再幫忙做了。

前幾天天氣還不錯,當然得抓緊時機好好打掃一番。

週六爬山回來,就將被單洗了,當然也要把棉被拿出去曬曬太陽,哪知太陽公公就是不賞臉,一整個早上也沒看到露臉。過了中午,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陽光,趕緊把該曬的都往院子裡搬,就連我那三歲的小姪子也幫我抱棉被出去曬,只是小小的身驅差點沒被被子給壓倒,不過也不枉費我疼他,還會幫我做家事呢!

只是雖然是大掃除,弄了老半天,也沒看到房間的東西有減少,還是能塞的塞、能藏的藏,真要丟東西,還真是捨不得呢!

也許在我們心裡也是一樣,有些記憶早該丟棄的了,卻仍捨不得,卻仍緊緊抱著,也不做什麼,只是佔據了一些空間,總覺得這樣才是圓滿,卻忘了,有時淨空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