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在同學家看踢踏舞的VCD,剎那間被那種氣勢所震撼,我從不知道,原來踢踏舞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我不是那麼懂藝術的人,對於歌、舞等,只是純粹的喜歡與否,問我為什麼喜歡,我還真答不出來,也很少去現場看過,但自從看過踢踏舞後,就一直很想去現場體驗那種聲、舞的魅力。

好不容易愛爾蘭踢踏舞團來到員林表演,時間又是不會影響上班的週五晚上,當下立刻去買票,決定來體驗一場聲與舞的震撼。

週五晚上我早早就到演藝廳,7點開始進場,我坐定後開始觀察來看舞的人,令我訝異的是,有一大半的人是年齡超過50歲的歐里桑、歐巴桑,我以為應該大部份都是年輕人(我以為我應該是年紀最大的那一群),沒想到在這種鄉下地方,這些老人家竟也會來看劇團的表演。

整場表演約二小時,我的感覺是,這些舞者真的很厲害,那二隻腳就像裝上馬達一樣,不同的音樂、不同的聲音以及不同的速度,害我都很擔心會不會跳著跳著突然打結絆倒了,不過,當然是沒有。

整個舞劇似乎是以一個故事貫穿(我沒買節目表,但看起來是如此),中間穿插著其他的表演及演唱,也有與觀眾的互動,有時沒有音樂,只有純粹雙腳所踩踏的聲音,那種節奏很快卻又明亮,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的腳功確實厲害。

不過有時音樂或者觀眾一起拍手的聲音太大聲,掩蓋了腳踏的聲音,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但那種氣氛確是令人愉悅的。

整場表演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種氣勢,我想也許是員林的演藝廳舞台不夠大,所以每次在台上表演的人並不會很多,也因此我感受不到看DVD那種很多人一起在台上踩踏的震撼。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來看這一場表演,如果有機會,也想去別的舞台看看,也許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看表演,雖然有些孤單,但感覺還不錯,有機會也想嘗試看看其他的表演,就當作是今年的目標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