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算不清您離開我們到底幾年了,已經久到我都不太記得您的容顏了。

每當我努力回想有您的日子時,腦海中的幾個畫面依然缺少您,我在想,對當時連最後一面都沒見著的我們,到底是不是一種遺憾,我已經不知道了,只是在這麼多年後,每當到了今天,腦海裡那幾個畫面就像電影般,不斷在腦海中重現,讓我依然想哭,因為那是我小小心靈中永遠記得的傷痛。

記得一個朋友的父親走的時候,她很難過的對我說:她跟父親的緣份怎麼才三十幾年。她跟她父親都還有三十幾年的緣份,那我跟您呢?竟然連十年都不到,也許吧,人跟人之間都講求緣份的,親人間也是一樣吧,頓時我釋懷了,也許這就是我跟您今生的緣份,至少跟弟弟比起來,我還多了五年。

每年的今天,我經常因為工作而無法為您上柱香,所以,我只能在心裡好好緬懷您,雖然我知道這麼多年了,家人早已不再難過了,但每次獨自想您時,依舊眼框泛紅,我知道不管再過幾個三十年,想念您的心情是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