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姐姐、妹妹約好母親節全家出去吃飯。一週前我就打電話先預約餐廳,誰知道餐廳早被預約光了,我們又不想去吃簡餐、火鍋,於是決定自己掌廚,就在自家吃大餐。


週六早上因為還要開會,一早六點便先到菜市場買菜,等開完會回家後,再開始準備晚上的菜色。


姐姐當然不能二手空空的回來,於是她帶了生魚片、壽司跟鵝肉,我則準備了炒麵、湯及幾道菜,弟弟跟妹妹最省事了,準備的是飯後甜點。


我一向是說得一口好菜,也很喜歡到處去吃吃喝喝,至於下廚嘛,雖然我很小就會下廚,但通常也只是家常菜,真正的料理怕也端不出來吧,為了稍微變化一下,趁著週五回診時,順道去了一趟新光三越,買了一些已處理好的料理回來,我只要稍為再加個工,今年的菜色總算不再永遠是那幾樣了。


至於我家這些人,真的很捧場,除了炒麵沒吃完外(因為有壽司),盤盤見底。算一算,在自家吃雖然很忙,但省錢多了,而且也不用出去人擠人的,更何況根據以往的經驗,在這種節日去餐廳吃飯,通常是相同的價錢,菜色卻不如平常。


其實不管吃的是大餐還是粗茶淡飯,只要是全家聚在一起吃,我想入口的都是山珍海味吧!





我們家人的最愛..炒麵..


 



涼拌雪花魚子醬..下面是綠竹筍及蘆筍..這道菜不錯吃..是最早被一掃而空的..




蘭花蚌...我怕媽媽不喜歡吃生的洋蔥..因此還特別將洋蔥燙熟..




豆豉蚵..要做這道菜前剛好看到電視也在介紹這道菜..馬上現學現做...




炒蝦..原先是想做粉絲蝦煲的..但我家的砂鍋因為破了被我丟掉..因此簡單快炒就好..


 




最後一道..甜椒炒干貝...野生的干貝雖然小顆..但Q度十足..也是很受歡迎的一道菜..





姐姐帶回來的生魚片..新鮮度就像剛撈上案的一樣..




鵝肉...其實我們家的人不喜歡吃外面賣的肉類..但這盤鵝肉算不錯吃的..





院子裡開的挺茂盛的花..趁著弟妹及外甥女還沒到家..趕快拍下來..就以此花祝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