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坐上日月潭纜車了。


今年第三次來到日月潭,前二次來看到搭纜車的人潮總是讓我們怯步,今天能搭上纜車純屬非預期中的事。


妹妹說她要去日月潭看一下環境,因為她們幾個老師學期結束後,想要去日月潭烤肉聯誼,我當然是自告奮勇開車載她去。媽媽聽說我們要去日月潭,當然也不能錯過。因為今天是村子裡廟神的生日,一早我跟媽媽就先去廟裡拜拜,七點才從家裡出發。


根據妹妹描述的地點,她說應該是上次騎車經過但沒進去的隧道,於是我們就進去裡面看看。才知道原來那裡是月牙灣,可供露營,以前從沒進來過,裡面環境清幽,遠處眺望水社大山及慈恩塔,山在虛無縹緲間,別有一番景緻,沿著湖邊散步,微風徐徐,更是一件愜意之事。


妹妹跟露營區的人確認過後,我們決定直接去伊達邵,因為那邊比較有地方逛,且可以順便看一下搭纜車的人潮。


來到纜車搭乘處(青年活動中心對面)發現停車場沒什麼車,二話不說,先轉進纜車站再說。


進到站內發現人潮沒想像中多,於是三個人決定來趟纜車之旅,妹妹去買門票,拿到的序號是392-394號,原想說快四百人應該要等很久,結果一看說明,每半個小時就可以搭1000人次,那我們就不需要等太久了。


十點開始營業,約九點五十分就開放前300號排隊,再過五分鐘就開放前600號排隊,還算不錯,我們從排隊到搭上纜車,大約在20分鐘內。


搭上纜車後,往後看日月潭的風光,跟平常沿著環潭公路所看到的景觀確實不同,而且整個日月潭比想像中來得大,而她,就身處在綠意盎然的青山中。


到達九族站後,因為我們買的只是搭纜車的來回票,不能進九族文化村,所以在站內繞了一下後就又排隊返回日月潭了。


雖然搭一趟纜車不過5分鐘,來回也不過10分鐘,且票價並不便宜,但有機會真的要來搭一趟看看,從空中鳥瞰潭面跟在潭邊所看到的很不一樣,只是我才疏學淺,無法以筆墨形容,即使是照片,因為沒想到要來,所以臨時用手機拍的,當然啦,我技術也不好,所以還是親眼所見才是最真實的。


 


搭纜車的全票是300元、優待票是250,只要年滿60歲以上就可以購買優待票,如果是刷國民旅遊卡,還有折扣,所以我們買到的是二張全票各225元、一張優待票180元。


如果搭纜車要進九族文化村,那票價就是700元,除了搭纜車,還可以進九族玩,只是並沒有一票玩到底,有部份遊樂設施要另外付費,至於是哪些要另外付費就不清楚了。




月牙灣的小徑...可散步也可騎單車..相當清幽




從月牙灣小徑望出去的潭面..




排隊等纜車時所看到的景色




搭上纜車後不遠所拍的纜車站...






從纜車上所拍的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