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自己幾乎是個宅女,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回家,假日運動完也是回家,連電影院都很少去,朋友約吃飯也不想去,懶惰病發作了一年,結果越是讓自己沒精神。


年初買了一本漂亮的記事本,在內頁自己寫著:「努力學會自己一個人旅行,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生活也許孤單,但生命也該多采多姿。」所以給自己訂下了目標,要好好的玩,至少每個月都要排一次出遊,也想要做幾件以前想做、卻因為自己一個人而卻步的事。


回顧今年上半年,雖然還是沒有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但從過完年後,開始約朋友展開一連串的旅遊,也自己去看踢踏舞、去看舞台劇,總之,很累卻很充實的生活。


3/12,自己一個人去看踢踏舞,感受現場的震撼,雖然沒有人可以跟自己互動,卻是滿滿的感動。


3/20,帶媽媽去泡溫泉,她從很久以前就想去泡溫泉了,卻一直沒成行,主要是可以泡溫泉的地方都路途遙遠,好不容易找了個近的且沒有太多山路的地方,不過說近也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問她下次還要不要再來,她老人家搖搖頭,太遠了,不如自己在家泡熱水,真是敗給她了。


3/27,芸姐專程從桃園下來玩,還好有勝琦當導遊,否則以我這個小路癡大概只能帶她們去幾個我熟悉的景點而已,雖然只有一天,卻是挺愉快的。


4/10,跟靚妹、智全及龍哥去了東埔的達谷蘭溫泉農場,我們這群相識快二十年的老朋友,有聯絡的其實已不多了,而大部份的同學都因為結婚小孩的關係常常無法出席聚會,所以很多時候都只剩我們四個人一起上山下海,不過這樣一輛車剛剛好,對不起囉,其他的同學們。


4/24,去年跟弟弟及姪子騎著單車跟著大甲媽祖回鑾,還第一次看了接香的盛況;今年姪子沒來、弟弟上班,再加上大甲媽遶境的行程有些小變動,所以這天大甲媽早已從彰化市出發,我當然追不上,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到員林,覺得無聊就往回走,只希望明年大甲媽的行程要跟以前一樣,這樣跟著騎單車樂趣才會多一點。


5/1,很久沒騎長距離的單車了,也不太記得到新社的路況為何,跟妹妹二個人什麼都沒多想就帶著小藍天使跟小紅出門了。反正是自由自在的一天,二個人想騎到哪就騎到哪,真的騎不動了還想過將單車收一收搭公車回家,不過並沒有真的搭公車回家,我們還是很悠閒的騎到新社再往東勢回豐原,很久沒有這樣騎車了,真的是相當棒的騎車經驗。


5/22,四月去東埔回程時就來了日月潭,只是人太多而沒去體驗一下纜車的魅力,這次是因為妹妹要去查看他們辦活動的地點,因而幸運的坐上了日月潭纜車,回家後將纜車的票給小姪子,他竟然比去搭纜車的我們還興奮,原來日月潭纜車的魅力連四歲的小朋友都知道呢!


5/29,因為天候的關係,所以騎車去清泉崗並沒有達成,不過還是去了清泉崗,這個平常應該不容易能進去的地方。


6/19,當自己去看過踢踏舞後,發現自己一個人去看表演並不難,於是又找到了很久以前就想看的相聲,只不過這一次可是千里迢迢來到台北的新舞台。說真的即便我上網查了新舞台的位置,仍舊不很清楚正確的位置在哪裡,還好後來是智全去接我,而我總算看到了一直想看現場的相聲劇。結束後我當然找不到往捷運站的方向,不過路在嘴上,問就知道了,雖然走了一小段路,但台北最讓我滿意的地方就是交通了,只要能找到捷運站,其他的困難都不算什麼,這就是台北可愛的地方,不過我好像也只喜歡台北這個部份而已!


6/26,新竹雪霸是靚妹臨時插進來的行程,本來這天我還打算去看另一場踢踏舞的,但既然可以玩,當然先優先處理了!這個行程仍然是我們四個單身俱樂部的成員,不過這次多了靚妹的家人,因為住宿的地點是她家的朋友,我們才能這麼順利有房間,不然聽說這裡可是要二個月前預訂呢!


7/10,今年的壓軸當然是勤益的同學會。會這樣說是因為這個同學會成員已認識二十年,雖然大部份的人都因家庭關係很少同時出現,但我們之間的情誼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只是我們的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所以今年當然要辦這一場同學會。


7/17,看到抗癌同學們不斷的有聚會的活動,惟有中部靜悄悄的,才臨時起意決定也來個抗癌同學之中部同學會。因為前面忙著自己玩,所以發佈消息時已太晚,能參加的同學相對少了些,不過沒關係,下次再邀約時,一定會在很早就公告,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同學囉!


8/1,決定參加班長的喚醒自癒力第一階段課程,上課是其次,重要的是可以見到很多同學。這個課程很有趣,對於心靈的另一種見解,不過我還在消化體會中。


玩到這裡其實有些累了,再加上媽媽早預約九月的假日不准外出,因為弟妹就快生了,到時得幫忙,再加上我在農曆七月本來就不太出門的(哈哈..還是給他有些小迷信啦),因此預計開始閉關休養生息了,不過這時卻又想到,我竟然忘了另一個同學會了,這個每年都會辦二次的研究所的同學會,看來得再年底前找個時間辦了,不然我怕哪天會被我那些同學們追殺,救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