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凡那比颱風狂掃台灣的那天,小姪女也選擇了這個時候來報到。


前一天早上,弟媳的肚子已開始痛了,夫妻倆趕忙到醫院去,結果醫生說還早的很,要他們先回家。晚上我們邊烤肉邊笑說,小姪女不會跟外甥一樣吧(外甥是吃完母親節蛋糕的隔天出生的),非要等吃過烤肉才願意離開媽媽的肚子?第二天一早,才四點多弟弟就來敲我的房門,說弟媳肚子一直在痛,要我陪他們去醫院,這時外面雖還沒到狂風暴雨的景象,但風已很強,吹的樹木彎腰鞠躬的,這小孩還真會選時間呢,非得跟颱風湊熱鬧不可。


折騰了一天,小姪女終於出生了,當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真的很令人興奮,這樣一個小生命,我們看著她媽媽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然後終於看到了一個長得跟媽媽超像的小小孩,想來生命的意義就是這樣吧,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


昨天去醫院接弟媳跟小姪女回家,雖然姐姐早已生過二個小孩,但畢竟是快20年前的事了,而且姐姐也不是在娘家做月子,所以小姪女可說是我們家第一個真的要親自去照顧的小孩,說真的,幾個大人手忙腳亂的,就為了好好服侍這位小公主。


這二天幫忙煮月子餐,還要幫忙照顧小baby,真是一團混亂,這時真的很能深刻體會,當婆婆或媽媽的真是不簡單,做月子的辛苦,幫忙做月子的更是辛苦,最幸福的呢,當然就是那個只會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娃娃了。


 


剛出生就髮量很多...所以我決定叫她小猴子...她長大不知道會不會不理我這個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