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媽媽為了方便,總是將我們的頭髮剪成西瓜頭,那時候沒有自主權,只能任由媽媽的意思;到了中學時期,還是有髮禁的年代,於是六年來仍是一層不變的短頭髮。


一直到高中畢業了,頭髮的自主權似乎回到了自己手上,其實不然。隨著心情的不好剪去留了好久的長髮;為了某人的一句話,將燙捲的髮再弄直;總之,頭髮的長長短短、或捲直,似乎也隨著不同的心情而變化。


生病時正值夏天,開刀的前一天,媽媽問我為什麼不把頭髮剪了,這麼熱的天也舒服些,我回答她:不影響啦!其實心裡沒說出來的那句話是,先留著,如果要化療了,再剪下來當假髮用。


運氣好的我並沒有化療,於是這頭長髮仍留在我的腦袋上。這幾年,也許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形態,連帶的我的頭髮也似乎越來越健康,越來越長。以前頭髮再長,也總是到背部而已,當發現髮梢分叉、乾燥時,就會馬上修剪,所以總留不長,而這幾年狀況似乎改善許多,於是不知不覺頭髮已長到及腰。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捐髮的事,心想,我這留了這麼久的長髮,要剪還真捨不得,但想想,反正剪了還會再長,於是跟我的設計師討論過後,決定剪下來捐出去。


今天的我,可是換了一個新造型,這也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第二份生日禮物,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對別人來說也許只是捐髮而已,但對同是病友的我,我想,我應該更能體會那種心情吧!



 


剪下來的頭髮...至於我的新造型ㄇ..下次有機會再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