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第一天


中午完成了例行的檢查後,順道去新光三越買玄米茶,然後便直接來到日月潭。


車子開往國道6號時開始下起了雨,心裡直希望這只是午後的陣雨,不然我二天的日月潭渡假就真的只能待在飯店了。


Check in後,雨仍下個不停,只好窩在飯店內,還好帶了電腦跟書,bobo還笑我出門玩帶電腦做啥,這時就派上用場啦。


更好玩的事,bobo竟然在隔天也要到日月潭來玩,於是跟她約好第二天有空的話就碰個面。


傍晚,雨稍緩,於是到水社街上去逛逛。其實這個街道我來過很多次了,也真覺得沒什麼好逛的,只好到處走走、看著許多來來去去的遊客,尤其是陸客。


吃過晚餐後,雨停了,天空的烏雲也漸漸散開,露出了藍天,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放下,因為這代表著下午只是夏天常有的午後陣雨,明天應該會是大晴天。


 


6/9 第二天


早上一樣五點醒來,梳洗後五點半帶著小藍天使出發。


今天的時間相當充裕,所以決定每個點都要稍作停留參觀一下。天氣不錯,一掃昨天的傾盆大雨,陽光稍稍露出山巒雲霧之間,反映在湖面上煞是好看。


湖邊有人一早就來晨泳,好玩的是還有二隻狗也穿著救生衣在湖裡游著。


從文武廟、孔雀園、纜車站、伊達邵、玄奘寺及玄光寺,因為時間太早了,不是沒人就是大門還沒開,就連伊達邵的街道都冷冷清清的,除了少數早起的旅客出來散步外,還真的沒什麼人。


湖面隨著不同的角度及陽光漸漸增強,有著不同的變化,每個地方所看到的都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最後是我每次到日月潭必定造訪之處:冰店,一根6元的清冰依舊那麼好吃,稍解了口乾肚子餓,不過這一吃,肚子還真的餓了。


回到了水社遊客中心,這一趟總共用了四個小時,比我平常騎環潭的時間多了一倍,不過時間還早,於是又轉到自行車道,這次一定要造訪一下這條全世界前十名的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沿著湖岸,我只騎到月牙灣就回轉,這個時候人已經相當多了,除了騎車的人,還有散步的人,整個車道就顯得擁擠了。


回到飯店還不到11點,因為我今天得換房間,而新的房間還沒整理好,於是就先吃了下午茶的茶點,挺不錯的,只是這樣中午就吃不下了。


下午又到街上去晃了一圈,也沿著步道往朝霧碼頭去,如果不是又開始下起了雨,這條步道還真的是漂亮,因為又下起了雨,所以再次回到飯店。


4點多,bobo打電話給我,她們已到日月潭,原騎了車出來,誰知半路下起雨淋濕了,只好折返,原打算晚一點雨停了再去找她的,但今晚的雨好像沒有停歇的意思,只好明天一早再看情況了。


 


6/10 第三天


原打算睡到自然醒,再悠閒的吃早餐、然後整裝回家。


誰知道5點時一陣天搖地動的,地震。我還在想要不要衝出去,畢竟這裡也曾是921受災慘重的地方。想歸想,還沒決定時地震就停了,這時想睡也睡不著了,只好起來整理行李。


離早餐時間還早,外面又下著雨,原想去找bobo的,又怕太早吵了她,於是拿著書到樓下邊賞雨景邊看書。


吃過早餐,雨仍下著,也真的在日月潭閒晃了一天半,雖然很多步道其實也沒去,但下著雨總是不方便,還是回家好了。


日月潭,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