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山林,總是沉浸在喧囂的寧靜中。這喧囂,不是塵俗的煩擾,而是鳥叫雞啼蟲鳴、及清早爬山的老人家閒談的熱鬧,這熱鬧,更加襯托出了山林的沉靜與安詳。


東邊的天空尚未泛白前,我即摸黑驅車出門,等來到山腳下,天已亮,而那些老人家早已準備下山,看來當我開車出門時,他們也已摸黑上山了。


開始來爬山是為了逼自己要運動,而爬山的目標明確、時間又固定,讓我的假日除了運動,也能安排自己的時間而不會浪費。漸漸的,愛上了這種心跳加快、滿身大汗的快感。


社頭清水岩有著許多登山步道,不太長也不太難爬,而且還有多種選擇。如果是攜老扶幼,可以在長青步道漫步,享受微風的悠閒;想多一些挑戰,可以再往橫山步道前進,些微的爬坡,不過仍是平路,唯一要注意的是這裡也有很多單車騎士來挑戰,路不大,更要學會禮讓。


我喜歡走十八彎古道,前半段沿著河床往上,後段則是階梯往上直到南投民間的鳳梨田及茶園,然後再從擎天崗下來,這時選擇就多了,可以走2號、3號或5號步道,風景不同,心情一樣輕鬆愉悅。


沿路總是可以遇到許多山友,有些人甚至每次來都會遇到的,形成了不認識卻又熟悉的情形。


剛開始來爬山,一方面是不好意思,一方面是因為很喘,所以總不敢開口向山友道早;當習慣了這一切,當爬山不再氣喘如牛時,我開始大聲跟迎面而來的山友道早,這時會發現這一切是多麼令人心情舒暢。


清晨的山林,在寧靜中甦醒,我,也在寧靜中享受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