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最後幾天,我決定出國去渡個小假。


雖然是跟團去,但我是自己一個人跟團,沒有一個認識的同行者,所以也可以算是一個人的旅行吧!


這是我在以前想都不曾想過的,當我付之行動後,好像也沒那麼難了。


原先想去法國,去享受一趟雪白、浪漫的聖誕節,但可能真的太冷了,人數不足,所以未能成行。匆忙又決定了澳洲,夏天的澳洲,至少我不用擔心衣服不夠保暖。


 


12/25 第一天


20:00  雖說是第一天,但因是半夜的飛機,所以我還是進公司先處理了一些事情,傍晚5點,機場接送的車子到家裡接我,所以到機場時,比預定集合的時間早了一小時。打了電話給領隊,還好她也早到了,將護照先交給她後,我先找了地方等待其他團員。


21:00  其他團員也都滿準時的,看起來都是家人一起成行,雖然我自己一個感覺有點孤單,但何妨,從現在開始,我要以開懷的心情面對這每一分鐘。


21:45  半夜的出境室其實沒什麼好逛的,也沒想要買什麼東西,畢竟都還沒出國就大肆採購似乎也有些奇怪。直接在登機室中等,先打個盹好了,不然這長長的飛行,恐怕也不好睡吧。


23:00  飛機準時起飛。第一次在夜晚俯瞰台灣,一片亮光閃閃的,像極了億萬個LED燈組合成的地圖,我其實分不清是在哪裡,隱約可見漁船在海上作業,看來應是台灣海峽吧,一直到最後,從燈光中似乎可稍為分辨出高雄港及屏東的尾端。


 


12/26 第二天


06:30  這是我尚未調整時差的時間,所以是台灣的清晨。整夜其實沒睡,只能閉著眼稍為休息。空服員開始發早餐了,也選了機上的影片來看,剛好有「女朋友‧男朋友」,還沒看過,正好趁這不長不短的時間看。


 


澳洲時間11:15(台灣時間08:15)


九個多小時的飛行其實挺折磨人的,坐在窄小的機位,比坐辦公室的九個小時還累人。從那小窗戶往外看,飛機尚在雲端上,雲層很厚,看去就像不會動的海面,一折一折的,少了飄渺,雲層就變得沒那麼漂亮了。當飛機穿入雲霄時心裡鬆了一口氣,總算可以逃開這密閉的空間。


我要去的地方是東澳,與台灣的時差應該是二個小時,但因此時的澳洲正是夏天,除了布里斯本外,有些地區正施行夏令節約時間,因此硬生生的便少了一個小時。


飛機抵達時已近中午,當飛機準備降落時,遠遠便看到了雪梨的歌劇院。心裡其實有感動的。這個平常只會出現在電視中或書報雜誌上的影像,此刻可是活生生在我眼前,雖然這會我還摸不到,但它真的就在我眼前。


下飛機進海關前,走道中間有著一排排架子放著雪梨的旅遊指南,拿一本來看看也好,但怎麼就是找不到中文版,卻是看到「悉尼官方旅游指南」簡體版,心裡納悶不是在雪梨嗎?這「悉尼」又是哪裡呢?仔細一看英文,才發現原來是翻譯的不同,我們稱為雪梨的SYDNEY,大陸稱作悉尼,雖然音譯是比較正確,但還是雪梨比較好聽。


     


沒看錯~~這就是雪梨...          還有濃厚耶誕氣氛的餐廳~~


 


在去第一站的路上先吃了午餐,簡單的自助料理,不算豐富,但也差強人意,餐廳的旅行團不少,應該有一大半是做旅行團生意的。車子怎麼上山的我其實沒怎麼注意,因為一上車就趕緊補眠。


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因山中廣大的尤加利樹林(沒錯,正是無尾熊最愛的食物)致空氣中經常懸浮著大量尤加利樹所散發出的油脂微粒,經過陽光折射後,一片淡藍氤氳,才有此名。白天的藍山溫度約在10多度,還好從台灣穿來還沒換下的衣服剛好可以應付這樣的溫度。



背後是三姐妹跟她們父親的雕像...


 


在藍山國家公園還有幾項活動,首先是去體驗礦坑纜車(Scenic Railway)。這是早期開採煤礦所建造的特殊交通工具,我們搭乘像是遊樂園內的遊園車(比較大一些,也有些克難的感覺),要下到300公尺的谷底。也許你要說300公尺也不算高,台灣隨便一座山應該都有這個高度,重點是此路段傾斜52度,當車開始往下滑動時,我原來斜躺的姿勢變成了坐正,是看不到前面那截車廂的人的。如果不是它的速度很慢,大概會聽到我的尖叫聲迴盪在山谷間吧。



看到沒~~真的是幾乎垂直的.....


 


下到谷底後,礦坑纜車像是被拉回去一般往上,因為我們要改搭景觀纜車回去,因此導遊帶這我們進入河谷裡的木板步道。除了有不太一樣的林木外,其實就像台灣山間的登山步道,只是因在河谷內,所以顯得相當輕鬆自在。很快我們便來到景觀纜車的登車處。


景觀纜車(Sceniscender),其實有點像烏來的纜車,大大的車廂可以坐幾十個人,只是印象中烏來的纜車是平的,而這個景觀纜車卻是階梯式的,大概是這樣可以方便旅客瀏覽外面的景觀吧。


在藍山國家公園,從許多角度,不管是遊客中心、礦坑谷底還是在景觀纜車上,都可以看到的一個景便是三姐妹岩。


為什麼是三姐妹而不是三兄弟?反正又是不同族人間的愛情故事。三姐妹愛上了另一族的三兄弟,三姐妹的父親不答應,於是發生了戰爭,三姐妹的父親怕三姐妹受到傷害,於是讓巫師將三姐妹變成了石頭,結果戰爭結束了,巫師也死了,三姐妹便再也變不回來了。


只是在此地觀看三姐妹岩都是遙不可及的感覺,要更清楚看三姐妹岩就得去回音谷瞭望台(Echo Point)。在這裡,不僅三姐妹岩就在眼前清晰可見,更可欣賞傑美遜峽谷著壯闊。



最近距離的三姐妹岩~~


 


離開藍山國家公園後,雖然天色尚早,但我們已經準備去吃晚餐了。晚上是在香港人開的中國餐館用餐,基本上菜色還可以,就跟在台灣吃的差不多,在澳洲的第一天就在約7點回到飯店後結束。


 


澳洲時間19:56(台灣時間16:56)


這個時間,還是台灣的上班時間,而我已整理好行李、梳洗完畢,在飯店內休息。電視打開看不懂,也不敢亂轉台,因為導遊說有很多是需付費的,同行的伙伴也還不熟,沒人約了要去夜遊,而澳洲,沒夜市、晚上沒商店可逛,這時有點後悔沒將我的書帶來。本來以為像之前去韓國一樣,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飯店,想說帶書來也沒用,應該會累到不可能看書,結果,竟然早早就回飯店了。


應該是實施夏令節約的關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天空還是亮的,一點黑夜即將來臨的感覺都沒有。....未完待續..




這是河谷內步道的樹木....這真的是被雷劈過的...樹幹上還留有焦黑的痕跡...





據說這是全世界最大隻的無尾熊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