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 第三天


澳洲時間06:30(台灣時間03:30)


早安,雪梨。


我似乎很容易就適應了時差(不過只有三小時,應該大家都很快適應吧),清晨四點多就醒來,想想還早,再加上前一天在飛機上根本沒睡好,且今天也沒那麼早要出發,就再睡一會兒吧!


再醒來已是六點多,睡不著了,於是起來梳洗後,便自己跑到飯店外面去閒逛一番。因為住宿的地點離市區有點遠,所以這附近除了火車站並沒有什麼景點,街道上也甚是冷清。


今天重點行程是雪梨歌劇院。不過去之前先去了二個景點,一個是昨天來不及去的奧林匹克運動公園,另一個是麥覺理夫人景觀椅。


奧林匹克運動公園是澳洲2000年舉辦奧運的場地,是由當時的垃圾掩埋場改建而成,裡頭極具巧思的建築是疏散用的圓柱建築及志工林。奧運主館的四個角落各有一個圓柱狀的建築,乍看有些像台灣的停車場,不過卻是為了萬一發生重大事故時疏散人潮及可供救護車等直接上去的建築。另外在廣場的另一側有著一管一管的柱子,上面刻滿了人名,原來是當時參與的志工,看到那麼多的柱子,可見當時的志工人數有多麼的龐大。特別的是志工林內還有二個柱子是嵌入了當時的聖火棒,只可惜已看不到聖火。


 


 


奧運主館...                             二側疏散用的建築...


 


 


當時的聖火棒.....就在志工林內...


 



 


志工林...很別具巧思吧...不但有創意...又將當時的志工名字一一留下...


 


 


離開奧林匹克運動公園後便來到麥覺理夫人景觀椅(Mrs. Macquaries Chair)。這是麥覺理總督夫人每日散步佇足欣賞風景的地方,據說坐上該椅可以升官發財,所以就可見許多觀光客排隊坐在椅子上拍照,既然這樣當然也不能免俗來上一張囉。



很多人以為下面照片的點就是麥覺理夫人景觀椅, 其實那只是介紹的地方, 實際的椅子是旁邊那小小的石椅, 可不要坐錯囉...


 



 


 


雪梨歌劇院(Opera House),我不懂建築,但對於歌劇院,我贊歎它的渾然天成,在1970年代竟能有這樣的想法與建造模式,確實另人感動。歌劇院內有表演團體還在準備中,因此我們得以入內參觀。雖說是入內,其實只是坐在劇院內聽導遊的講解,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太短,不然有機會真的要來聽或看一場表演,以感受種種巧妙的設計。



從皇家植物園所拍攝的雪梨歌劇院...真的漂亮...


 


 



 


 


離開前導遊要我們一定要去它的洗手間,想說能有什麼特別,原來是洗手抬,乍看像是平面的一長條狀,其實別有洞天,我還特別蹲下來看是如何排水的,原來是下面還有一個水槽接住,也太具有巧思了。


 


 


 


 


離開歌劇院已是中午,今天的午餐很特別,是在船上享用,不過導遊事先說了,風景不錯,餐就別太講究了,這樣講我們也大概就明白了。餐是真的簡單,有麵有飯、二三樣菜、一個湯,確實不能講究,吃過簡單的午餐後一定要到甲板上,迎著風,觀賞著兩岸的風景,遠遠可看到岸邊的歌劇院及港灣大橋,只可惜我們沒有在雪梨跨年,不然那港灣大橋的煙火應該是非常壯麗。



 


 



 


因為明天一早就要離開雪梨前往另一個城市,所以下午當然不免俗的去採購一番。說真的,澳洲的物價不便宜,出國前上網查了一下必買,大概就是綿羊油之類的,網站上都說很便宜,但怎麼我買起來都貴森森,應該是我們是在觀光客買的商店,真的要便宜應該去他們的超級市場才對,問題是超級市場在哪裡?


採購完後還有海德公園(Hyde Park)跟聖瑪利大教堂(St Marry Cathedral)的景點。很悠閒的公園,到處都是渡假的人,可以想見澳洲人的生活真的太愜意了,難怪台灣人喜歡移民來此,只是那些在台灣原本忙碌的人們如何適應這樣的生活?


澳洲的行程通常是晚出早歸,為了體驗雪梨人的步調,決定自費參加夜遊。但因人數只有6個人,所以司機跟領隊就先送其他人回飯店,而我們則由導遊帶著體驗雪梨的交通。


趁天還沒黑,先來趟單軌電車。其實就像台灣的捷運,不過不是在地底下的,整條單軌電車約10多分鐘,繞行雪梨市區一圈,當初是為方便上班族群通勤用,但因距離不長加上費用不便宜(一趟要8元澳幣,約台幣240),雪梨人並不常使用,所以預計2013年即將拆除,我們有幸在拆除前搭乘也算是難得的。



 


八點的雪梨灣天還沒開始黑,但已開始慢慢在轉換顏色,許多人在港灣邊的餐廳吃晚餐、喝啤酒,漫步在港灣邊,天色昏黃,海鷗(我也不確定是否海鷗)忽上忽下,不怕人的在四處尋找食物。待光線慢慢轉暗,導遊帶我們去搭船。


這船算是雪梨的交通船,一路延著港灣來到早上的Macquaries RD.附近,岸上的燈光映著月色,才想到今天是農曆十五,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總有些許的鄉愁吧。


 



 


 


下船後再走一小段路才來到火車站。賣車票的窗口沒看到人,只好在自動賣票機買票。關於這點,澳洲的設計就好像有些問題的,竟然只能一張一張買,所以導遊只能辛苦的操作7次,難不成澳洲人不會攜家帶眷搭火車嗎?


澳洲的火車很舒服,比台灣的高鐵還舒適,而且是雙層的。我們坐在上層,雖然晚上什麼都看不到,但很新鮮,台灣的火車票一票難求,說不定可以想想改成雙層,座位就可以多出許多了。


回到飯店快10點了,匆忙盥洗後整理行李,因為隔天四點就要出門搭飛機,第四天的行程我們即將到另一個城市,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