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第四天


澳洲時間03:30(台灣時間00:30)


這大概是來澳洲最早出門的一天。


今天因為要趕搭6點的飛機,4點就得出發前往機場。一群人睡眼惺忪的在飯店的大廳等車,趁車子還沒來,領隊先發了早餐給我們,據說是澳洲當地常吃的食物,牛奶加麥片,只不過是冷的。


 



空蕩蕩的國內機場大廳...只有我們等著check-in...準備飛布里斯本了.


 


澳洲時間06:35(台灣時間04:35)


飛行的時間約一個半小時,照說抵達應該是7點半,但因布里斯本並未實施夏令節約時間,所以時間又往回退了一小時。


時間很早,我們先去了市政廳(City Hall)。它是布里斯本的議會所在地,可惜因為正在整修無法入內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在外圍觀望。


 


市政廳的大鐘樓...                                      市政廳斜對面的教堂....


 


 


接著我們來到庫莎山(Mt. Coottha)。說是山,其實海拔只有323公尺,但卻是遠眺布里斯本全景的好地方。這裡除了風景,冰淇淋倒是不錯吃,只是只有一家店,想當然耳就不會太便宜了。


 


 


從庫莎山上看到的布里斯本市區的一部份...    好吃的冰淇淋...


 


 


從庫莎山下來,再回南岸河濱公園(South Bank Parklands)。這是一處人造公園,是1988年世界博覽會的地點。沿著河岸,樹木林立,雖說天氣相當炎熱,但走在公園內卻相當舒適。再往前走,就有二個人造水池及沙灘,不少人攜家帶眷在此戲水曬太陽,顯得輕鬆自在。


 



 


 


今天的午餐是日式壽司,採自助式,小小一間店,其實除了壽司還有炒麵炒飯,也搞不懂到底該算日式還是中式。


下午來到黃金海岸(Gold Coast)。位於布里斯本南方75公里的黃金海岸是澳洲頗有名的渡假勝地,是沖浪者的天堂。來到這裡已是下午三點,雖說黃金海岸有Sunshine Capital之美稱,但總有陰晴不定的時候。我們到時天空有點陰暗,正好解除這些天來每天豔陽高照的困擾,讓大家不用再遮遮掩掩、盡情的到沙灘上玩水。


沙灘上人潮不少,但大家很守規矩只在插有紅旗的範圍內戲水,因為這個範圍內的水域是安全且有救生人員。


沙灘的沙很細,而且乾淨,脫掉鞋襪盡情踩在曬過太陽的沙子上,暖暖的,很是舒服。不過沒多久就飄起雨來了。


一夥人急急忙忙到對面馬路的大樓內避雨,剛好大樓內有一家超市,就請領隊帶我們去參觀兼採購囉。


其實就跟我們的超市差不多,蔬果雜糧等都有,價格也實在些了,跟前二天在觀光區看到的價格真是天壤之別,最棒的是,他們有自動結帳區,不需要透過服務人員,自己裝袋自己結帳自己付錢,這真是高度信任民眾的商家。


吃晚餐的地方相當有趣。其實也不過就是牛排,但店家的玻璃窗上懸掛著一面面各國的國旗,竟然還有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心裡大概可以體會為什麼人在外國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會感動了,因為真的很難得,雖然說店家可能只是因為台灣的旅行團比較常到此消費吧。





這二天吃最多的除了薯條...大蓋就是這個生菜沙拉了...



餐廳裡吊了許多國旗...還可以看到我們的ㄛ...


 



黃金海案旅館的後面...停了不少遊艇......





去黃金海岸的路上看到的..據說是摩門教的總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