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第六天


澳洲時間05:30(台灣時間03:30)


在澳洲的最後一天了。漫步在南岸公園的另一側,其實是一條自行車道跟人行步道。想不到澳洲騎單車的人跟台灣一樣多,在這步道上,有人散步、有人慢跑、有人則是騎著單車,都顯得相當的愜意舒適。


時間還早,晃回北岸後,發現了一棟很大的建築物,跟四週的現代建築總感覺有些格格不入。


 


應該是久遠的建築了~~跟旁邊的高樓大廈有這格格不入的感覺~~


 


 


 


路上看到很有趣的造型~~有坐有臥...相當有趣..


 


最後一天的飯店,遇見了一位帥帥的服務人員,很靦腆的跟我們拍照,不過就在拍完後人也一溜煙不見了。



 


 


今天的行程很特別,要去跟無尾熊拍照。


不便宜的自費行程,如果不是難得可以一抱無尾熊,應該沒有人願意花這麼多錢拍照吧。


話說這無尾熊真的挺有個性的,說不陪我們拍照就鬧情緒,工作人員只好換另外一隻,不然後面這麼多人排隊等著抱牠,等牠情緒好了我們大概也要去坐飛機了。


 


鬧情緒的無尾熊....只好讓牠下班~~換另外一隻....


 


 


 


園區內的無尾熊~~真的太可愛了...


 


 


剃羊毛秀~~主持人挺幽默的....


 


 


 



半路看到人家排隊...也湊上去...原來是跟草泥馬拍照...


 


 


在這農場內除了抱無尾熊外,大概就是可以近距離餵袋鼠吃東西最特別了。


不過這袋鼠應該還只是小朋友的等級,小小隻的,且算是溫和,可能怕讓我們去謂成年的袋鼠,會一不小心就讓袋鼠把我們踢飛了吧。


 


 


可愛的袋鼠...可是不管我怎麼誘惑...牠就是不吃~~


 


 


很像駝鳥~~但牠可是澳洲的國鳥--鴯鶓Emu


 


 


過了中午,我們來到了最後一站,坦伯寧山野鴨湖畔的酒莊。


先在酒莊內用了漢堡當午餐,當然還是免不了有薯條,唉!接下來的這一年我大概都不會再碰薯條了吧!


用過餐後當然要來品酒。雖然我這幾年對酒已經少碰了,但難得有不同於台灣的酒類(這裡的蜂蜜酒,不同的花種蜂蜜釀造出不同的酒),當然要好好品嚐,結果在喝了第四種酒後雖然沒醉,但其實是很怕這樣混這麼多酒的,所以不敢再繼續喝下去。只是到了機場,同團的朋友說要再去買冰酒,當然又試喝了一下,就這樣,在上飛機前的12小時內,我總共喝了7種酒,還好以前的訓練讓我不至於醉臥機場,但這樣的經驗也算頭一遭了。



酒莊的入口~~很有趣..是個大橡木桶...


 


 


 


酒莊內...                                                          莊內的葡萄~~是小顆的...


 



蜂蜜酒....


 


 


   


 


 


前往機場前的晚餐,在德國風味的餐廳享用了德國豬腳。


我還真是第一次用刀叉吃著這連骨帶肉的豬腳,很擔心一不小心豬腳就飛到對面,更擔心對面杯杯的豬腳飛到我這兒來。導遊問我們好不好吃,我請她們建議一下,應該要去骨的。


去機場前,領隊告訴我們台灣今天的溫度不到十度。


剛聽到有點傻眼,我在30幾度的國度就要飛回不到10度的家,有點不可思議,在機場準備登機前撥了電話回台灣,果然溫度一路降,原來我在澳洲的這幾天,也是台灣這個冬天最冷的幾天,好想就這樣留在澳洲算了。


 


12/31 第七天


台灣時間06:00


飛機在台灣上空,天色仍黑,分不清哪裡是哪裡!


準時降落機場,冬天清晨的台灣,黑朦朦的,機長廣播告知現在真的很冷,而我早把外套放在隨身的包包,一下飛機就可以馬上套上。就這樣,結束了這六天六夜的行程,雖然很累(飛機上真的無法好好睡),但心情很輕鬆也很愉快,台灣,我回來了。


 


後記


從澳洲回來後,一直忙於工作跟過年前的打掃,想說等年假閒閒沒事再來好好回憶一下那五天的生活。只是這個年假也沒出門也沒做啥,每天東摸摸西摸摸,就這樣過了,還是沒完成,而這一拖延,竟然過了三個月,看來自己懶散的個性越來越嚴重了。


在澳洲還有幾項有趣的經驗,像是這五天的行程總共換了四個司機,想來台灣的旅遊業應該要參考的,不然老是讓司機過度的疲勞,只是增加旅遊的風險。


在澳洲不太容易看到摩托車,整整五天,只有路旁停了幾部(總共不超過20部吧),也只在最後一天的早上在北岸的路上看到一個高大的老外騎了一部小摩托車,真的像是小綿羊,不免擔心他會壓垮了這部車。


澳洲的交通公具,也很難得看到計程車,除了市區外,真的少之又少,據說他們若打電話叫計程車,車資是從計程車出發的車行開始算的,並不像台灣是接到客人後才開始計費。


而澳洲除了走路、搭大眾交通工具(像公車、火車、船)外,其實開車的人口不少,他們的車牌也很有趣,六個號碼,用顏色區分不同的州,六個號碼是數字跟英文的組合,不限都英文或數字,可以自己選擇(好像也是要付費選擇),我們的政府為什麼不學一下,也不用整個車牌看似有條理其實最後都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